close
前一天太累睡過頭沒吃到早餐,加上颱風來下雨(喵的!我的穿和服計畫泡湯了!)
於是今日的大阪城要取消....

先溜去前一天本來要吃得店家,這鬆餅......看起來平凡無奇
IMGP0542.jpg

切下去超軟的!


材料也沒多高級,但就是好吃,感覺上是你抄下他的食譜回家做,還是沒他好吃的那種!


布丁也是,且之前在台灣一家老店吃到味道一樣的布丁,比較過後我懷疑台灣那家有放添加物..- -,因為人家味道很自然

老闆娘很親切,這家小店屬於作熟客的那種。
老闆娘聽到我們從台灣來特地吃鬆餅很開心 :P

等我把鬆餅都吃完,右邊的上班族伯伯點了蛋包飯,我就心想,好像不錯。

左邊來了一個日本小姐,看起來也是獨自出遊,他點了蛋包飯裡面包炒麵!!!!!!!
該死!我也要吃啊!!!這小姐內行!!!

算了算了,我耐不住煙味,吃完就閃吧 - -


接者去採購這次來日本的重點之二:和服
(重點之一:貴婦人與獨角獸

這個商店街上的和服店很多,只是說有點被打散,先晃了一圈(我覺得根心齋橋差不多長了...)
還有那種連鎖的和服店,一次租兩個店面直接打通,店員一整個超會推銷的...在旁邊看到他們跟兩位婦人推銷手上的和服我都快笑出來了。(牆壁上還寫什麼大特價,課長要哭了之類....)


找了老師介紹的店家走進去遞上老師的名片,老闆娘認出名片,可惜我要的東西他們說現在都沒有在賣,請我去前面另外一家買。
走的路上看到一些特價的"袷"(和服的一種,冬天穿)和"ひとえ"(秋),因為真的很便宜就從裡面選了一件,幫我結帳的是個豪邁的日本伯伯,我問他有袴嘛?(以前日本女學生穿的一種裙子,現在小學生穿的百褶裙的前身)伯伯笑笑很帥氣的說"馬上幫您帶路!"

然後走到這家店....
IMGP0547.jpg

IMGP0548.jpg
基本上這裡都做本地人生意,因此店面會稍微雜亂一點,不會看不會講真的沒辦法買

伯伯大辣辣走進店裡面還直接對裡面的人說...如果要翻譯成中文大概是這樣
"ㄟ~~有~沒有袴啊~~?"
一個婆婆走出來接應,我跟伯伯道謝之後伯伯就回去了

IMGP0550.jpg
應該買右邊那個外套孝敬我媽,和棉被一樣厚,而且特價中!!!問題是我行李塞不下........


---(接者是血拼紀錄,不想看可跳過)---
然後婆婆把袴拿出來讓我挑,我把剛買的和服也拿出來比對看哪件好,婆婆請我去鏡子前比還幫我拿和服讓我對。

接者的時間,我拿出ipad來,因為和服很多配件的名稱我不會念,把預先準備好的品名給他看,或寫出來,婆婆說"馬上幫您拿過來",接者他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有時候請我過去挑,有時候直接拿來。
偶而會遇到雖然有品名,但我也沒辦法用日文跟他形容我要的款式(這太複雜了我不會說),只好請他帶我去挑。

(若想要購買請注意,整組買下來雖有辦法買到比較便宜的,但若你沒有獨立自己穿和服的能力,那請去土產店買些小東西過癮就好,不管日文再好你根本不清楚你買到的是什麼東西?做什麼用?買錯回去就死定了)

像我需要和服裡面穿的一個東西叫做"襦袢",但問題是這東西分好幾種,有穿在第一層當內衣的肌襦袢,還有穿在肌襦袢和和服中間的"襦袢",這撇開質料不提,還分上下兩件分開或一整件的,結果我沒說清楚,也忘記字怎麼寫,拿了一件"禮裝用襦袢"給我,媽啊,我不用穿這麼好的,而且這是一整件的,想辦法比手畫腳終於拿了兩件式的給我。

我指指腳,然後她拿了足袋(襪子)給我,我先跟他說這個ok(免得他以為他拿錯了),我又說我要鞋子(和裝的鞋我連寫都不會啦orz),然後問我size,請我看看腳上的鞋size,糟糕,我從來不記尺寸的,好在鞋子上有標記:25cm
她說這樣是one size,和裝連鞋都one size @@?請我過去看有一批正在特價的鞋子,雖然是特價,但那些鞋好可愛 >///<
DSCF6104.jpg
(基本上和服的尺寸沒有分的很細,因為長度可調整,主要是襦袢的尺寸比較麻煩)

然後婆婆進入算數地獄......只要他算出來的總額沒超出預算....我就說"もひとつもの....."(那我再一個東西....)

接者終於結帳了~~~!婆婆您辛苦了~~!遇到外籍旅客買和服很辛苦吧(因為觀光客又不來這裡)

DSCF6040.jpg
其餘的東西還有在其他店家購買,不過這部份就省略吧,如果想看這些和裝小物的說明,晚點會補上

---(血拼結束!)---


和婆婆聊了起來,因為講蠻久的,超出我能一口氣聽得資訊量,所以有些是我同伴翻譯的,但他也沒辦法全部翻譯
她先問我買這個是工作嘛?那你們什麼時候回去?要小心天氣變涼喔
還說之前去台灣玩,東西好吃,當地人又親切,會講日文的人也越來越多,在士林夜市回去找不到飯店,問一個小學生怎麼走,小學生說要帶她去,婆婆說不用你指路我自己走就好,小學生說,不用啦!我帶你去。....之類的
(明年去日本一定要再把日文加強)


之後還有逛逛其他店家....除了沒有預算買比較漂亮的花色之外(超貴!課長哭泣也沒有用啊!我荷包被抽乾了),該買的都買到了~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