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IMGP0252.JPG
到達大阪關西機場後因為錯過開往神戶的高速船,改坐高速巴士去神戶時尚美術館,意外的快,而且我下車之後走路就到了,如果從神戶機場我還得換車

由於高速巴士的櫃檯沒有人,說要在別的櫃檯構買,跟者指標走沒看到,直接把預先在ipad存好的巴士案內拿出來給觀光櫃檯看,她說在這裡買(果然還是要問),然後我又指指我要下車的站名,問美術館是這站嗎?她說對,然後把時刻表和票價拿出來給我看,就順利買到票了。

距離車子到站還有些距離,拿者剛剛在softbank櫃檯租的手機打去東橫inn梅田中津2,想說逛美術館會晚一點到先通知一下,沒想道出狀況了!!!!

中津2是新開的分店,當初我夥伴是傳真去訂房,回台灣時才知道原來新飯店不接受傳真預約,定房時以為新飯店裡面還沒准被好,所以中津1回傳訂房確認沒想太多,結果我們是定到中津1。

雖然不置於睡街上,但變成交通路線全跑了,加上我發現雖交通是他在負責,我也多少坐一些功課,但他似乎也沒有把功課作到底,變成通車多花了時間找路,加上我也是第一次到大阪,前幾天我都不插嘴讓他帶路,免的越講越亂....直到京都我終於不靠他==拿出ipad來導航,管它網路錢和電力咧。(結果晚上wifi電力不足就真的關機了...)

於是更改check in時間之後也要上巴士了
IMGP0268.JPG
這一路上雖巴士都走快速道路和遠離市區的路線(到神戶六甲之前,它沒有其它站牌需要停靠),而且都是大量的工業區,貨櫃,倉庫,加上假日,這道路跟本沒車阿!!!!
於是司機就保持一定的高速,車坐起來非常舒服,比預計還早到神戶六甲。

到了神戶美術館快16:00,附近都是些公園,有些日本人在這附近散步即使是假日人也不多,應該是因為這裡不是鬧區和觀光景點。
DSCF6003.JPG DSCF6005.JPG

其實這只是一座不熱鬧但很舒服的人工小島,神戶時尚美術館也只是間小美術館,但我覺的很多東西的水准還是比台灣高也來的講就,例如從以前看展到現在,展場和美術館這麼安靜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連參觀的人水准也有差。

展品離我這麼近,還沒有圍欄和玻璃,在台灣展品早就小命不保了!!!!!或者要放一堆工獨生還要提醒客人不渴觸摸拍照喝水
(對,台灣是工讀生,省錢,日本服務業的人力掌控多台灣三倍!同樣大小的店面和客流量,店員數量是兩到三倍!去的時候發現店員這麼多超不適應的)

更別題美術館裡有些復刻版衣服是準妳戴手套碰觸的,如果是台灣那些衣服壽命稱個一年就不錯了!

復製品大多是米白色樣品,可是有一件藍色復刻品也能觸摸,看了指標好久確定是可摸的就拉起來看看.....

天啊!這絲綢隔者手套摸都覺得都好摸的!!!!!


逛完之後附近稍微看一下就搭地鐵離開了,路上順便去一間預先在網路上找到評價不錯又便宜的海鮮蓋飯便當店,雖從神戶帶到大阪的飯店才吃,依然是超好吃~~!!!(我果然還是找吃得最順手,恩亨~)
不過隔日晚上去買的迴轉壽司就沒這水準了....(詳細見第二天行程)

在車站看到的花牌情緣的限定套票,要不是特地車站才有賣,早就去買了(雖然不是此作品粉絲,不過還是想買)
DSCF6033.jpg


我們進到飯店(東橫INN 大阪梅田中津)櫃台小姐中文說的真不錯,且不是只會單字,是能複雜溝通的那種,真厲害,但住在那邊五天,會中文的也只有她一位,當天晚上想跟櫃台多要幾把衣架時,那位小姐不在,我和我夥伴剛好不會都衣架的英文和日文,於是我拿ipad畫一個衣架給櫃台人員看,他笑一笑就拿給我了。

DSCF6007.JPG DSCF6008.JPG DSCF6009.JPG DSCF6010.JPG
最便宜的單人房就長這樣,說真的,不在於他大小如何,我在意的是我睡覺很怕光,台灣很多飯店雖然可以設定夜燈,但還是太亮。結果我發現落地燈可以調整明暗....這麼基本的事情很多台灣大飯店都做步道啊....。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