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大家一定都覺得怎麼這麼多東西?穿個和服不是只要和服和腰帶綁一綁就好了嗎?


DSCF6040.jpg





沒那回事!只是學穿個はかま我就上了三堂課才完全記住,更別提更正式的衣裝了。

因為在穿的時候經常需要一些固定的東西,像是腰紐,伊達帶,當我第一次購買時那些必要的小物必須一起買齊,一般會自己穿的日本人都有這些小物,因此買和服時只要買罩在最外面那件(就是上面藍白色和粉紅那件)其他一般來說都能通用,不然同樣的預算我可以買更漂亮的和服~


至於袴是個額外的東西,這季節去很不好買,只有在畢業季時會穿到,是日本開始現代化時出現的過渡性產物,大多是女學生在穿,他不管是款式和質料,真的摸起來都和小學女生的百摺裙差不多,袴就是百摺裙的前身。

若我穿著袴的順序是:
補正>肌襦袢>襦袢(看襦袢性質,這邊可能就會用到一個腰紐或伊達)>和服(會用腰紐和固定用的小物再固定一次)>伊達(一種是黏的,但很熱,夏天不宜+一種用綁的)>袴下帶>袴

衿芯:那是拿來稱領子用的,不然領子會塌掉不好看

刺繡半衿:這是改變和服領子路出的那塊白色的顏色

手提包:不是我愛敗家,因為穿和服沒有辦法肩背包包....而且要找橫式的超難找,我在心齋橋買的有比較貴也沒辦法了 ><

有人會想說,衣架???

中國古代和日本和服從脖子到袖口的剪裁都是水平的,而你把洋服攤開是往下垂,而現代的衣架也是斜的,手臂部分並沒有支撐,如果中國古代服裝和日本和服用一般的衣架袖子會變形。


好啦!話不多說,先來試看看新買的這些衣服穿起來質料怎樣,雖然知道哪些厚哪些薄,但沒穿看看還是不知道到底多厚(還要把裡面的衣服算進去)


先試第一套

DSCF6106.jpg

ok,因為內部穿的襦袢比較大,外面和服比較小,所以袖子有跑出來,我懶得換小一號的襦袢
但這件和服還真不容易穿,超軟,很難抓平整(好在這圖案看不出來有沒有抓平整,哈),袴也是,那綁帶很短不好固定,連質料都比較薄,感覺很容易穿皺,不過這兩件都特價品就饒了他們= =|||




第二套

DSCF6108.jpg

也ok,這套的和服部分(粉紅色部分)是袷,是冬天穿的,所以外面23度就不用衛生衣和外套整套穿上去外面剛好,雖然這袴婆婆有幫我打折,但基本上他比前一件貴,但相對質料也比較好...綁帶也比較長,比較好固定

試者穿者這套兩小時,發現腰帶還是榜太高了,有點緊,現在還抓不准要綁什麼位置比較舒服

基本物品是都買齊了,卻忘記買腰補正囧.....算了有空再用毛巾來自己做一個好了 orz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