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洩文慎入)
總之因為許多原因台灣甚至亞洲對於apple的東西不是陌生就是支援很差

原本某銀行最近號稱支援mac的網路銀行,剛好有需求就辦張信用卡和帳戶

在mac底下登入是成功了,卻在下一個認證程序出了錯誤

我不是笨蛋,我當然知道輸入都要檢查有沒有打錯甚至有沒有對錯驗證碼之類的東西

總之不管safari和firefox都出現相同的訊息,既然是”登入後加密”的東西出問題,當然該銀行資訊部份要去處裡

問題是通常公司都規定資訊部沒有直接和客戶通話的權利,一定都是客服部代為轉達。


可是我實在受夠“mac OSX 10.5” "Safari 5" "firefox"這些關鍵字連空格一個個報給客服小姐聽,很累阿!

總之最初先打到該分行去,小姐怕我輸入錯誤(輸入6次以上還會錯未免太雖了),要求我去現場操作給她看

我告知電腦是蘋果電腦他才終於直接願意將訊息轉給其他部門

之後客服部門打來,再後來才終於是資訊部

但是

他們打來的問題都一樣

先問我密碼是不是輸入有誤等等,然後要求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網路銀行

我又拿出“MAC OSX”這個系統,因為我用久了,我可以感覺到是bug而非人為操作失誤

拿出“mac” 又跟我說我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都支援才對

我就有點不爽 我說支援和bug是兩回事

之後說會再處理卻一個月沒有下文


於是今天只好整個流程再跑一次

這次還把之前拍好的圖給他,他們終於信了

下班時資訊部打來,終於承認可能他們那邊要再幫忙除錯,卻不排除我輸入錯誤的問題,我說我兩個瀏覽器都開過了,各輸入很多次訊息都一模一樣要怎麼解釋?

資訊部說他們為了支援還買了一臺mac

我一聽就懂了,我說你們的OS 是10.6對不對

他回答沒錯

我說我的是10.5 這就是問題所在

別以為10.6 10.5 10.4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更別提更早的系統

但是我也累了,懶得跟他解釋10.5到10.6 差不多是VISTA到WIN 7的程度

mac的作業系統版本向來都是看兩個小數點的

跟win上面都以第一個小數點前為準不一樣



或許有人會說幹嘛不切XP就好了

但是以前的文章我說過,今天買了一臺繪圖效能優於WIN的MAC,為何還要浪費這些蘋果稅灌win系統然後再WIN底下繪圖或設計?

明明使用mac上網被第三者盜取資料的風險少WIN很多,沒事卻使用WIN上網路銀行增加風險還是家裡mac和WIN的數量比是3:1?


吼~~~我今天不畫畫了我要去打FF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