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不是什麼開箱文,硬體測試效能測試(要測試也不是拿這款),真的只是紀錄和心得而已。


DSCF0608
左邊是舊的imac G5,在mac mini買回來前這是我主要用機
G5前擺的是mini的包裝盒,店長拆的很有技巧,是我的話一定把塑膠套全拆了。
中間是dell 2209WA,唯一遺憾的是沒有HDMI的孔,雖然我認為有沒有HDMI有時不是太重要


前些時候蘋果公司看起來是把心力都投注在新的產品上,像是iphone 4和ipad這些行動裝置,很詭異的是mac系列的更新腳步變得很慢,連作業系統的更新頻率越來越低,每次更新都是為了行動裝置更新iTunes!

的確這些東西前者是成為同種類產品賣的最好的,而後者則是完全沒有競爭對手(請不要來跟我吵這個,我說過ipad是我最適合拿來當隨身數位繪圖版的東西,光這點短期內就不會有類似產品)
在這種狀況下的確會把資源全部放在新產品上面,但這也累到了原本的MAC使用者,算好時間準備好鈔票卻遲遲等不到產品更新,看看現在macbook AIR和mac PRO都還沒更新,那些都快發霉了。

我快受夠imac的螢幕和損壞率,預算卻又不打算拉超過五萬,雖然要抵制“imac 的爛螢幕”,卻也只是從imac跳到mac mini然後自己去挑一台螢幕而已....。
這真是mac使用者的悲哀阿。


DSCF0609
這是機子的比對,下方是最近連PS3一起借回來的FFXIII CD,代表mini只比CD大一點而已。


總之等快半年的mac mini終於到貨,星期五午休時間先打電話去蘋果優仕敦南請他們先裝好4G的ram給我,下班後再去拿。

晚上到了店家時,我在想幫我服務的人可能是店長,笑容專業不提(我人都出現要來買東西了,不好好服務要買東西的客人怎行XD?),貨品的位置和數量也一清二楚,然後再來就是店員和他的互動可知。

以下真的只是無聊的購物過程,不想看可以跳過

--------------------------------

到了優仕我表明來意,店長馬上拿出準備好的mini,只不過他還沒幫我換RAM,他先往展場裡的mini走去要使用電腦讓我先看看,只不過展示的mini前卻卡了一個正在上巴哈的小鬼。

他當然不是真的小鬼,可能只是大學生高中生之類,只不過接下來的行為讓我覺得他是小鬼:

店長好聲表示想借用這台螢幕測試客人的電腦,可是小鬼卻不離開,反而還覺得店長想要趕他或是一副你為何不去用其他台電腦螢幕?,我在旁邊等了快1-2min,那小鬼才把所有的分頁關掉離開,其中那些分頁裡還有廉價的日本動漫CG圖片,照理說一般人聽到就會馬上把東西關掉才對。

詢問之後才知道這小鬼幾乎這時間都會來報到

報到來上巴哈登入然後消磨時間?我自己也有巴哈帳號很久了,但實在我不能認同,巴哈帳號或許不值錢,但是在公開場合不要隨便登入是常識,更別提只是提供試用的電腦。

店長基於立場和禮貌,當然沒有對那小鬼說得很白,但是今天真的要買東西的客人就在他後面,加上插頭和接線都好好的收在桌面底下,手上拿者mini當然只能去拔同機型的接線來用,不然他當然也想找台沒人用的顯示器。

他秀給我看過後又去抓了兩個2G的ram出來,其實我這個人只懂一點軟體,但對於硬體可說是白癡,看者店長連個工具都不用拿轉開底盤,然後輕鬆徒手拔出1G 的RAM*2,然後裝好2G再蓋上底盤就OK,一邊弄還跟我聊天。

雖然知道很容易,我還是不由得說出“這麼簡單?”

店長一邊忙我的還能注意到再他後面的另外一個客人並詢問需要什麼服務,菜鳥的話就不一定辦得到了

他還跟我聊到在東區這間店裡mini賣的很好,對於時尚女孩子來說mac mini很合她們的需求,因為他們大多是能上BBS就好了,致於技術問題只要開XP視窗使用即可,當然,我也同意外觀也是一個大賣點,可惜我只想逃離浪費時間的win系統和imac的爛螢幕就是了。

我又再尋問是否有某校色器品牌,他說可以幫忙代訂,我說的品牌他們沒訂過,但是或許下週在進貨時可以考慮是否一起叫貨
先不提他後面有沒有成功訂貨,定了有沒有通知我,但是這樣一講感覺就不大一樣~


店長裝回盒裡時說“恩~妳應該提的動~”

是阿,所以以後等RAM降價時我就自己拿來換不用拜託人了~

普通的阿宅光這類的事情上就無法理解我為何要花大錢去買apple了


店長告知用刷卡會有多600元的利息,因此就算我遙控器不用錢作為折抵,的確會做生意。

另外“換”RAM的話大約1500左右,apple store要價3570,但他很可能會把舊的RAM一起還你...。

-----------------------

星期五下班買回來,昨天下午回來開始處理更新和同步,包括有些軟體得自己手動更新的一起弄好,今天早上已經調整到可以進入工作狀態(不包括灌WIN的時間,反正使用率低)

而這台螢幕和主機省電的很意外,雖然這些年來,這兩台機子在規格和配備上好像沒提升多少,讓許多阿宅無法理解年頭新機還在用core duo,但卻忘記新的機器卻越來越熱也越耗電,與其懷疑為何還在用雙核,到不如說現在講究環保,可是人們卻依然製作出大量消耗能源和增加地球溫度的東西。
(其實我是想說,可見得新的硬體在散熱耗電等等上竟不如舊的型號,所以只好繼續用舊的型號。)

只是剛才手汗碰機子,發現有微微的電力一直往我手移動,以後真的得隨時準備絕緣物品在旁邊才可碰觸....


總之會選這台是首先我已經用了apple五年,雖然手邊沒有iphone也不打算購買,就算mac os X也覺得越來越肥大,許多更老的mac使用者喜歡的優點也都一個個在消失,
但卻都因為很多理由回不去windows(最近在公司使用win7更有感覺),繼續使用。


致於舊的imac工作機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媽好像已經習慣使用macbook了,我有想過送人,賣人,賣給人家當零件都有,我是比較希望imac可以給想用的人用啦,畢竟是第一臺mac且用太久還真的有點感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