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AM是什麼對於有在玩game的人都不陌生,想知道他是什麼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在此就不特地說明

這個平台大約兩個禮拜前出了MAC版,甚至還有“portal“這款遊戲同時MAC化並在一定時間內免費作為宣傳,於是我便第一時間下載
now STEAM for MAC!

但是他有作業系統版本限制,必須在10.5以上
對我而言更大的好處是我直接使用我哥的帳號,遊戲下載是綁帳號而非電腦或平台。
換句話說,他同時吃定兩種使用者,而且MAC部份的消費者還沒人跟他競爭


大家一窩蜂的投入“蘋果熱“都還只是投入他的行動裝置,似乎忘記電腦的存在,或是因為人為使用習慣...軟體...等等許多因素沒有真的改用mac(或是沒辦法),iMAC買了五年,奇怪的是身邊一堆有ipod/iphone的人,卻還是沒認識使用mac的人,身為mac使用者,我現在手邊只有一個ipod shuffle 還是清貨特價買的。
如果STEAM傻傻的開始賣手機遊戲軟體,是拼不贏蘋果自己的線上商店,更何況STEAM的遊戲都是在個人電腦上跑的,這個動作等於拿石頭砸自己腳。

但是遊戲市場壯大,遊戲類型越來越多,甚至這兩年mac中低階的電腦都直接裝AMD的顯卡,高價位才變成ATI OR AMD任選

mac上面目前支援的遊戲大廠只有暴風雪,但那也是因為從企劃到商店上架全部自己來,至於EA的遊戲架構骨子裡還是WIN,執行時穩定度也有限。
Blizzard本來就自己賣,EA又不構成威脅,其他廠商想攻進來可能也太慢,這片MAC藍海大概是STEAM吃定了。


剛推出時當然mac遊戲不多,但是一些架構上比較不會受到平台限制的小遊戲像是“World of goo“ 和我新發現的“Machinarium“,這些不錯的小遊戲先來充實我的硬碟空間。


steam是我哥買了戰慄時空2時開始使用的,STEAM比較成熟後他會偶而上去看看特價遊戲或是台灣買不到的遊戲,兩個禮拜前他看到 portal FREE的廣告覺得很不可思議,而我先注意到右上角出現了蘋果標誌

now STEAM for MAC2
他們將自己的遊戲一個個開始MAC化,更誇張的是戰慄時空2.都已經出了這麼久才MAC化!?還順便降價然後包成一包販賣,這些動作包含之前的Portal FREE外,很明顯是為了新市場
這些年來把PC玩家吃飽後,現在就是準備躺者把MAC玩家吃到飽,然後等者其他有意進攻mac市場的廠商來找他們....XD


總之目前只能寫這點心得供參考,以後擔心MAC玩遊戲還得切作業系統的人不用這麼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