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今敏過世之消息,我確實也很驚訝

確實,我曾在這裡提過我有千年女優的 DVD



千年女優之後的作品 除了妄想代理人還沒看之外,其他像是“東京教父” “盜夢偵探”皆看過也相當喜歡。

不知道為何,在這幾年之中雖然一直都能看到不錯或是合胃口,又或者在技術和商業形式上能名利雙收的動畫作品確實不少

但是在故事內涵和創新題材....甚至是看完之後感覺飽足,這樣的感覺只有再看完今敏的電影時才有辦法辦到。

就是這個飽足感讓我最近幾年對於今敏的作品在心裡上的地位以及超越其他大師導演。
(現在稱作大師可能有些人認為太早,但確實再過幾年的話不難....)

如今我失落的卻是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看完後能有滿足感的動畫電影,剩下唯一能辦到的大概剩下皮克斯動畫。


dpi前幾期有訪問到今敏,他正在準備新的作品,他去看“瓦力”時也發現設定與新作相當雷同,但好在想說的故事完全不同。


那麼,這部作品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