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關於冷門作品的文章了(好長的標題冏)

心魔大審判有兩個版本,不過我目前只看過一個,而且並未看完

其中一個理由是,明明就舊書,我看完第一集並且歸還後一個禮拜再次前往想租後面的集數

在上次取書的書櫃前面找了好久,原來架上只有第一集,後面的集數消失...........= =

於是卡了好久的進度 .........

作者是高橋努 我首次接觸他作品

很現實而且寫實的作品,商業作品看習慣的人我不建議,免得你來念我這個不喜歡看 ...ORZ

功力相當紮實,沒話講,重點是人的那種失落感,不管是氣憤,還是了解真相後得到的無力感,都是故事很重要的軸心


--------------------------------------------------
基因攻防戰

這是一部冷門動畫作品

也沒有紅起來

沒有美女沒有帥氣機器人,更沒有很有噱頭的設定



當然更沒有大手插畫家來撐腰

以上因素先全部丟ㄧ邊

不代表他的劇情毫無探討價值

比較讓我感到難下筆的是,自己上次看也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無法詳細的講,更別提取例子

我有把圖片上傳打算寫文章卻一直沒寫出一個字的壞毛病

這兩張圖就是這種狀況下的產物

基因攻防戰如同名稱

背景設定是一個所有人類的基因接受控管,一個人可以有好幾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同基因的同位體存在

相對的能控制基因就能控制這個人的能力與專長,進而依循這個準則,就能從這個人的基因分類歸納出他專長與強項

然而這個是真的評量準則嗎?他真的正確嗎?

這個世界觀是,想要一個平穩安定的社會,再控制基因的時候自然就讓男性少一點,女性多一點,理由是男性經常造成許多犯罪或者難以管理或作亂機率太高,女性較為安分,所以兩性數量差距相當的高。

矛盾的是,由於男性的判斷與決策能力是女性無法取代的東西,因此一定得要有男性存在並且處理這些事務,卻又怕男性作亂,於是所有的男性身邊都有一個同樣由操作基因得來,專門監視男性的人

就是下面那位藍髮的,藍髮是她們這些觀察員特有



她是女性角色最萌的一位 XD(我哥說得﹦﹦)

另外一個在劇情中常常探討的問題
1.一個人有很多不同的同位體,但是他們畢竟依然是不同的個體
因為他們的經歷,環境不全然相同。即使他們全部都長得一模一樣。

2.女主角的基因號稱最平凡無奇的類型,沒有操作過基因的優等生的過人專長,卻號稱擁有最多可能性。
這意味者人看到基因顏色,就貼上標籤。

---------------------------------------------
假面女王 東立出版

圖跟封面我只是大概掃一下,我不喜歡壓者漫畫書背 .....ORZ



不要被這個名稱還有少女漫畫給嚇跑 ==這部商業作品不錯看

全五冊,東立出版,有進的租書店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祝好運

書名提到的假面,其實是指第一集女主角因為某種原因得一直帶者面具見人

這個原因牽扯到連她都不知道的真實身分

知道了真實身分之後,他便無法繼續待在他原本居住的地方

就隨者一名盜賊去尋找“神器“

神器...?

對,威力強大的三神器,收集到三神器的人就可以當王

各位一定很疑慮我怎會介紹這麼老套設定的漫畫

神器只是一個方向跟結構

作畫相當細膩,劇情也很有趣

只可惜到了後面集數太吃緊,水準也略有下降

如果能再追加個一兩本就不會這麼吃緊了吧

冷門作品要追加集數,我看很難 - -

若你不喜歡太過文藝類型的少女漫畫

這本可以看看

---------------------------------------------
櫻桃戀曲

封面看似普通

真的回家翻來看內頁,才看第一頁,就覺得,瞇的,這畫家功力怎麼這麼好!?

原來這個漫畫家已經有 20年資歷

這裡的功力指的並非圖片給人的強度或者震撼

而是一種紙張,墨水,人物,線條,網點,技術,分鏡,各自極為相容穩定

呈現出一種高作畫水準的表現。

也沒完全沒有存在作者對於這些東西厭煩而出現的成份,20年了,真不簡單

劇情本身則是現實混 ACG 相關去寫,很有趣

例如男女主角私奔,戲劇一點的話是他們過者幸福快樂的日子

實際故事裡,兩個小孩湊不出生活費到處打工,還欠了高利貸。


ACG相關部份 ......最好講的就是 ...

高利貸裡有個角色是個鋼彈迷,痴到不行!

手機鈴聲還是初代鋼彈主題曲啦!!(笑死)

由於男女主角還欠債,所以這個角色不會這麼快就退場 ............XDD

------------------------------------

題外話

最近 iPhone好像要降價

我看不懂英文,我等者看幾個我常逛的 apple部落格看看他們想法

突然降200美元,太突然,而且我也覺得跟 APPLE作風不搭﹦﹦

ipod已經 200年沒降價了 .......新的 iPhone怎會突然降這麼多?

說到這個,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買 iPod shuffle

正好最近新出了一批顏色重新設計過,每個顏色我都很喜歡,我向來就不是喜歡太過強烈的顏色

http://mac.sillydog.org/archives/pic/ipodshuffle_fam200709.jpg

這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