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巴哈版上面的活動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197&snA=4083&locked=F&tnum=9
這是以前玩PSO的朋友請我幫他推的文
她的文章是回文的 第四篇

這部遊戲全名叫做 夢幻之星網路版 PhantasyStarOline 簡稱 PSO
我也順便簡略介紹這部遊戲,因為這部對我影響也很深
以下是我有接觸的版本

PSO ep.1(這是當年第三波引進的版本,其實當時台灣玩家只玩到幾年前的版本,這個版本再很多地方相當不平衡,內容也相對很少。)


PSO ep.2 (再pc上面,他後來放入後來製作的BB裡面,簡稱PSOBB 台灣並未代理,但是日本伺服仍在運作)
http://psobb.jp/
日本官方網站

PSO III(卡片遊戲,我個人對卡片遊戲沒興趣因此並未接觸)


而目前的新作是 PSU 相關的遊戲討論版都可以找到資料,也有代理商有意願代理中文版
開頭的文章正是這個版本


這部遊戲跨了相當多平台,我個人是只有PC這個平台,當年第三波代理的時候玩得很高興
也因此被連當三個科目(年輕啊...茶)
這是一部動作 RPG 沒有天分的人實在不建議玩,因為需要的操作較為複雜
當年玩 PSO再 PC上面 使用鍵盤的操作令人詬病,後來BB修正以後好很多
不過就跟你玩 YS一樣,還是有手把會比較順暢
對於新手而言上手較難,甚至是個武器的分段重輕變化,精細的計算判定,會玩得人可以空手衝進怪物堆裡面完全不受傷,而不會玩得卻連怎麼引怪集中都不會利用最後被怪圍毆致死

這些相關基本技巧再PSU裡面依然用的到
不過武器的段數系統被大大的做了改變,讓我覺得像再打真三國無雙
以前不同職業性別的段數,武器優劣,以及使用時機幾乎是沒了
同步所有職業的武器是好處,但是對我來說,砍怪變得很無聊

再來是物價平衡問題 他和WOW一樣金錢只是拿來買補品或者玩家之間交易的東西
第三波PSO時代 >>錢太多多到看到新手就送
日版PSOBB >>錢剛剛好用,也不會有爆多的狀況
現在的PSU >>連日本人搶錢都搶很兇

最後我沒有繼續玩得另外一個現實問題
我現在使用的是MAC==怎麼玩?
連 STAR CRAFT 2都決定直接買英文版好相容了

也不是說PSU很糟糕之類的,我純粹只是沒有玩下去的動力時間與金錢
要說我不懷念PSO跟上面那些人是不可能的

不過一切都只是回憶了,而且會被我漸漸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