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於蘋果經銷商購入
*買到wifi 黑 64GB
*別想叫我jb

先來幾張無聊的開箱照
MY new ipad2

右上角往下至左邊

綠色的smart cover
ipad2一臺
smart cover和ipad外盒
ipad的HDMI和VGA轉接頭


MY new ipad2

smartcover我非常喜歡她的設計,連外盒都不囉唆,由箭頭處很輕易的就能開啟,不用指甲摳膠帶摳半天


MY new ipad2

使用說明,需要使用說明的人應該不多



MY new ipad2

ipad2背面



MY new ipad2

我拿到外盒第一個想法是:喵的,是ipad比較好賺嗎,用了蘋果東西這麼久,我還沒看過外盒的蘋果logo給我用燙銀的咧
姑且撇開這不提,這外盒不管是以設計還是材積和硬度來說都滿分,尤其你把smart cover和ipad疊起來就會發現了



MY new ipad2

下面是蘋果手持裝置使用的插座,上面是macbook的充電器,俗稱大豆腐和小豆腐,小豆腐的設計就是從大的來
可說真的,小的比較 Q





其實我買ipad沒有什麼別的原因,最主要目的是畫畫,取代筆記本行事曆,ipod,以及匯入作品隨時讓人觀看而已

但是扣掉筆記本和聽音樂,剩下的用途使用其他家的產品都很致命

首先,大部份平板電腦不是面板砍成本,就是根本不作色彩校對,今天不是說支援各式影音格式和解析度問題,本身色差有問題的情況下來展示作品就大有問題

再來是許多人說畫畫再其他平板電腦上也能畫,可以,可是那是塗鴉的程度

ios上面,最初再iphone和ipod touch時代,不少外國人拿它畫畫,已經不少族群再使用,上面的繪畫軟體如 sketchbook和artrage都非常專業好用,因此ipad一出,繪圖軟體馬上做ipad版,畫家們也馬上換ipad。

觸控螢幕也不是說夠靈敏就好,我認為還需要技術和硬體工程師or主管自己本身有基本的手繪能力,才會知道“創作工作者要的手感”


光這幾點其他家不管再過幾年都無法跟上,更別提華X和宏X的螢幕向來我都是黑名單的,顏色醜到爆。



再來回到老問題上,會對16GB感到恐慌非得買64GB的人可以想一想,你有這麼多東西要裝嗎?裡面該砍的該轉移進電腦理的東西又有多少?你一次會玩這麼多的遊戲嗎?
會這樣建議主要是因為32gb和64gb都不好買,除非你願意等,我丟了整套攻殼影片,和所有有在聽的音樂,還亂下載一堆程式竟然還有40幾G的空間
首先手持裝置上的應用程式都是幾MB而已,現在桌上型電腦隨便一個大一點的程式都是用G來計算,如果你用桌上型的思考當然永遠不夠用



5/27當天我本來就決定要去信義誠品購買,主要是想看看認識的人還在不在
信義誠品的蘋果經銷商是在書店裡面,11.00開賣,10.00誠品開門,快10.00到的時候門口已經約30-40人排隊,開門那瞬間更是誇張,大家竟然用衝的!!!

大家到達專櫃的時候,連樓管和誠品員工都出來幫忙了,經銷商小小一櫃竟然也站了7個員工

排隊隊伍是排在書店裡面

樓管開始引導大家佔位,員工來出紅龍把隊伍動線安排好,為了移動位置讓我們排隊,誠品員工還一起幫忙搬動書櫃,掃地的歐巴桑還拿好掃把等者一移動就把書櫃下的灰塵掃乾淨

經銷商店長走出來,說他這裡只有200份ipad(好像所有經銷商都是被分配到這個數字),每人限購2台怕晚點人會更多(本來好像沒有限額,可看到這人數不得不限制),其中白色根本是個位數,叫大家有心理準備,今天由於人數問題,盡可能需要貼保護貼的人改天再來,需要買副廠產品的最好也是明天或下午晚上再來

然後開始發單子預先填寫需要的ipad數量,我開始觀察在場的員工,首先樓管根本幾乎沒離開過蔗區域一步,還另外安排好幾個誠品員工在場

我不得不佩服,由於我們是在書店裡排隊,經銷商有確實通知商場,商場也給予協助,而不是把你晾在那邊,或等我們影響逛書店的客人時才出來管制

11.00快到的時候,經銷商的員工也都各自定位,非常明顯,店長一個人站最累的收銀機,旁邊有一個男生負責拿出裝好的產品讓客人看,然後再連自家做的教學光碟一起裝回去,還不忘記作一個動作

MY new ipad2

因為來不及一一消磁,只好用畫的替代


還有一個女生負責收集客人填寫好的單子並整理還有確認存貨,然後再把單子交給負責照者單子把產品一一裝袋排好的同事

一個負責貼保護貼

剩下兩個打雜兼幫客人服務機器相關問題


11.00到了,開始倒數時秒,搶到頭香的是一對女生(真的是女生,再年齡層偏高的隊伍裡我算年輕,沒想到還有更小的。),他們早上6.00就來了orz

快要輪到我的時候,員工跟我說我本來要的 wifi 32GB白沒有貨了,連黑的都沒,我只好買64gb黑

中間常常有客人要求分開結帳,信用卡刷不過,或是買好後又臨時加其他東西浪費不少時間,我等了三個小時才終於輪到我買,照理說可以更快的。

輪到我結賬時,我看店長的手都在抖了,不過他笑者說習慣就好:P

當我結完帳拆封要開通時,才發現我本來要幫我哥買 wifi+3g 16GB黑,變成了..........白色!!

問題是我雖然是第50幾個人,我後面還有1百多人,反正規格和容量沒買錯,倒也無所謂。

開通,把自己的拆封加上smartcover塞進包包裡閃人,今天這裡是戰場,不適合聊天@@

7個員工這段時間沒有一個休息的,店長從11.00開賣一直結賬到我離開還在結....電話從早上響到我離開都沒人有空接


12.30了,先溜去吃飯再說

要從一樓門口離開時被一個男的叫住,因為我手上提的東西雖然紙袋裝好,可懂得人就看懂了

問經銷商再哪?
然後看我不趕時間又問我
賣完了嗎??
我說200台...可是我後面還有1百多人....不過你可以上去看樣品機!!


到台北車站吃飽後閒晃,想說今天買ipad也拿到了該店家的會員卡,去那邊的分店看看

意外的沒什麼人,買觸控筆時店員看到我那一袋,笑者說恭喜,然後聊起天來

我才知道這家沒有被分配到貨,櫃台旁邊還放了一個展示文件寫者“ipad2首賣店家和地址”

店員也說,早上打給同事,沒人接電話....orz

他們還說常常有人跑來問“ipad3要上市了嗎??”

最近有關蘋果的謠言真的多的很誇張又信以為真,例如之前看到一篇很明顯是被客人問到煩才公佈的
請看這裡


這些謠言會聽到昏倒阿,因為蘋果要什麼時候出是蘋果的事情,其他廠商不能亂說話(所以不是廠商的媒體和股票公司就可以亂搞...),會被搞到這樣一定是受不了了XD


我是常常看者大排長龍的隊伍說這些人瘋了的人,而今天我也因為諸多原因來當瘋子一族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