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2-1

Assassin's Creed 2 for MAC on STEAM
先簡略解釋這兩個平台是作什麼的:

1.MAC-app store
有鑑於台灣許多人稱呼蘋果經銷商和專櫃時,講電話都只講"我在iphone這裡",而不會講“我在mac or 蘋果專櫃這裡“
先解釋一下,我這裡說得app store指的是 for MAC OS X的線上商店。而不是 for ios(所有蘋果手持裝置,如iphone ipad ipod)的線上商店。

且這套平台會自己更新到支援的os裡,且以後程式更新也依賴app store換句話說算是半強迫使用


2.STEAM for MAC
Valve線上販售遊戲的平台,正好在app store發表前半年左右實裝


其實steam for mac當初發表這個動作我認為很不錯,一來mac的市佔提升,且mac上最缺的就是遊戲,本來是一片藍海

但發表後一直到今年我持續觀察,許多其實有mac版的遊戲,不見得會在 steam上上架,不知道是內部不積極爭取,還是廠商不願意放手?

結果app store也發表,且開始努力增加應用軟體的數量(你看,你想到的蘋果就是想的到,你想不到的事情也是蘋果先想到)

最近一兩個月看者 app store不僅持續追加軟體,遊戲,且和當初手持裝置一樣,硬體賺完還可以繼續賺你軟體。

bioshock,call of duty上架,這幾天連assassin's creed 2 for mac本來是steam獨佔,也上架到app store
AC2-2

steam現階段有優勢的地方粗略幾個:

價格
同時使用 PC&MAC
和我一樣工作用mac,玩遊戲才切win
原本就是steam使用者但最近幾年買了mac的人


以mac來說,只要版本夠新,都可以安裝app store和steam,可是用mac的人不見得知道(使用)steam,但MAC更新後一定都發現電腦裡多了個app store

當然steam可以靠社群和送禮系統慢慢擴增,app store雖沒有社群功能,但用mac的“老“族群有屬於自己的圈子,不見得需要這些社交功能


總之,mac上遊戲這塊還有得廝殺呢。


======
3/21
登入ubisoft的UPLAY,看到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的各平台成就欄裡多了mac版的選項,可見得再過些時候mac版就會上架摟

4/1 steam的mac遊戲區也多了“Tom Clancy's Splinter Cell Conviction“,這塊也是約一年前的遊戲,台灣代理商有出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