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strom-5
(這張就是聖誕賀圖原本的樣子和大小)
當我開始理解一些事情之後,我希望自己能理解自己畫出來的是什麼,當然,這也是很長的一條路

之前那張黑白是先試者做揣摩,本想替兩人各畫一張A4,卻感冒作祟只先簡單畫了一張A4

趁他們休息聊天的時候先畫的:P
是以兩人感情很好為基礎

white&strom-5-gray

white&strom-5-1

中間的其實是旗,但是畫到這突然發覺也能畫窗戶

由於沒有特定的理由或意義非得在旗和窗戶之前選一個,會畫旗只是前面有一張就是畫旗
只要上面的紋章能出來就好,因為重點不在於畫面中央放了什麼,而是紋章在這部作品裡的涵意
由於鉛筆線條,希望能畫顏色整個很淡的宣染大致決定顏色

white&strom-5-2
本想淡淡的顏色到這理才發現不可能,我想將衣服的質料畫出來,最淡的染法是不可能呈現
至於成果則取決於我對於衣服料質的理解程度
結果絲綢洋裝和皮馬靴的成果比較好
反而超出我預期的是椅子,這種椅子大多是紅色的,藍色之前畫過,卻又不想再把畫面彩度加重,沒想到其實還是不突兀也不會搶走主題

white&strom-5-3
當我畫到這階段的時候卡住了,一來是上班,二來是背景遲遲不能決定,畫上牆壁的裝飾才開始動手畫背景(那好像叫做浮雕鑲嵌“ㄎㄢˋ “版,不知道台灣翻譯做什麼)


再來比較看看我自己掃的和好的機器掃出來的感覺
雖然我頁首這張完成品有稍微打過光,但是不影響看顏色差異

首先是正式成品,請好的店家掃的
white&strom-5

接者是自己掃的
white&strom-5-(350epson)


有沒有發現?雖然我自己掃的顏色也算正確,卻有一種顏色一整個跑色變的很淡的感覺

不過大家手上沒有原稿,我還是舉例好了
假設顏色深淺是1-5,最淺到最深來分等級
那我自己掃出來的等級只有 2-4,最淺和最深的顏色他幾乎無法辨識,最後顏色就一整個很“協調“

女的頭髮我其實是用藍紫色(就是彩虹的靛),然後加入藍色和紫色甚至一點點紅去調

而我自己掃出來的,卻似乎忽略靛,好像沒經過色彩訓練的人無法分辨出同樣的底色,各自混了一點點藍色或紫色的分別

來替我的掃描機設定做些調整~看能不能顏色準確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