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開一篇文章也好,一篇文章裡小小幾個,也好

我突然都沒有動力再寫評論,因為我感到乏味

這一個月下來,我突然思考到一個東西

就是“作品深度“

這東西很難用評論來寫成,不,甚至說評論根本不是在講深度

評論只是很主觀的讓閱讀的人被告之打這篇評論人的想法,儘管我寫評論都會儘可能以作者的想法去思考

但,本質還是評論和批評


以“單張“的動漫風格繪圖作品來說,我們去看一張圖得時候絕對不是去看他比例對不對,有沒有地方覺得怪怪的?技法夠不夠強?(或者夠不夠嚇人?)

這些是好作品的必要條件沒錯(有時候),但是作品的“美感“與“深度“是完全不會被這些東西所左右

美感因人而異,那深度是什麼?

以我的語文能力和經歷也無法訴說出來

我只知道我的水彩老師曾經說過

“一個人學畫的時間長短,只要看了作品就會知道,這是騙不了人的,因此沒有捷徑這種東西“

這個月在腦海擬思作品時突然想到這句話,或許老師就是有辦法一眼看出作品的“深度“?

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最好不要妄想能夠很快習得這種技能,因為他都已經白頭髮了,黑髮人學不來的。


看完文章,或許有人心驚永遠沒辦法達到“深度“,若你自己也有自己的理想跟報復,我也不希望你就此罷手放棄


或許能做出動人作品並非一人所能,我相信天時地利人和有時候也佔了很大的成份

即使在有才華,上天不說好之前,任何才華都不會被激發與認可

我是如此相信

甚至以前一個家長對我說

“我的孩子畫的這麼差,理解力又慢,是不是沒有畫畫天分?“

實際上,這孩子才幼稚園而已,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與變化都是超出人所想像

就實際角度看來,學畫畫也不見得出社會會做類似工作,更別提萬一未來不須要會畫畫的人?

很可惜我沒能來得及告訴他:
“天分不是人定的,而是老天爺說好,天分才會被彰顯“

再這之前,不管你是遊手好閒,或是為了這個方向而努力都一樣

上天還是有她公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