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為了FFXIII借入一臺PS3

沒想到PS3的主人除了太13外,還買了片"波斯王子:遺忘之砂"

然後再另外借“bayonetta”PS3版

因此這是最近玩得一綜合心得


1.太13 -FINAL FANTASY XIII

我承認當初是看到主角lighting很喜歡才有動機玩,坂本真綾配音當然是給與這個理由加分,不然主機遊戲我很少碰,太空戰士系列更是不用提。

只可惜全部破完之後感覺到很失望,倒也不是說這次做的不好,因為對於很多傳統和行規做出改變的確相當讚賞,但是當改變和不可以動搖的某些必備元素混在一起時,也得到相當多負面評價。

具體的東西人人會說,劇情不好人人會看,倒是某些很重要的細節讓我覺得得會拖這麼久才推出,說不定就是新舊上搞不定,導致這麼基本得環節也錯誤,而且這些錯誤還是自己內部有發現,有想辦法補強,但卻騙不過仔細去看的玩家。

6-11章節,完全沒有劇情!這已經不是因為不看好作品而挑骨頭,而是這段真的沒有劇情!

因為GF要登場都需要劇情,而FF系列又不能沒有GF,於是劇情變成硬塞....

GF又得平均分佈再故事軸上,又得讓每個角色都有,這個結構又卡住了整體劇情構思和進展

要把每個角色的劇情看完得先破過一次,又是包袱中的包袱!可以一次搞定的東西為何要分開?要分開為何又一定要“破台後”?破台後還能繼續玩無所謂,但是破台後也拿不出更有意思的東西只是繼續轉星盤和數字增加,這樣玩久我會有壓力的==

系統?我只從人性化的部份起頭,只有領隊可以自行決定行動,其他隊員依照職責分配做事,說真的,我不喜歡。因為AI不見得現在對你而言最需要的是什麼?例如現在的攻擊是全體攻擊,沒有對單一的攻擊,不適合補滿一個換下一個,照這樣補,到第三個大概快死了,甚至一個不小心第三個還真的死了。每次打BOSS一定把班尼拉切換回隊長,因為這該死的AI不知道害死我多少次。

任務石碑=變相練功....真的只是去定點打怪...然後領獎賞....。

回到lighting,她具有歷代男主角的型,帥氣,和特色,但不鳥人的個性好像也進去了.....,看到他火大把大叔摔出去那幕,只能用"難搞的女人"來形容我的第一印象
但是對於坂本真綾戲路的廣度有增加,這點我倒是蠻喜歡的。


2.波斯王子:遺忘之砂-Prince of Persia:The Forgotten Sands

朋友是看過電影之後去買的,再這之前沒有玩過這系列遊戲,很明顯再爬上爬下和破機關就比較吃力,好在我哥從時之砂我就坐在後面看他玩,刺客教條系列我們也全破,打起來還順手,因此建議想玩這塊的人,可以先從“新波斯王子”下手,雖然是兩年前的遊戲,卻是最有突破性的一塊,而且也簡單到讓人不覺的在玩動作遊戲的地步,一但全破就能夠記住ubisoft製作機關的邏輯,以後要解機關會很快,動作的部份也能靠直覺搞定。

(重點是有中文版)


電影的確很好看,單純以電影來看很精良,不僅選角好,美術和城鎮設計都很有ubi風格,把怪改成帥氣的黑衣刺客,配樂也對,更別提遊戲的梗也都完美不妨礙電影的放入。

據說這次是為了趕電影風潮而臨時上架,或許略有部份真實性,可是破台後我卻對於美術,機關,和王子能力的設計評價依然不減,遊戲性也沒有比較差,只是劇情老派了點。

(順道一提,水的守護者身材的確好到可以穿低胸禮服,但部份也得歸功於服裝的設計和剪裁:P,有在視覺上放大的效果)


3.bayonetta
這類型動作遊戲不是我的長處,我也是頭次玩到,到不如說是因為“風格”跑來玩XD
不過這款是蠻好玩得。
但是不擅長這類型的動作遊戲。所以玩起來有點星苦。


PS3用HDMI接sony的電視的確很爽(沒接過其他牌,不知道會不會更爽)
但是看藍光DVD的時候很傷腦筋如何操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