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的色彩我個人還算滿意 ~
畫到一半的時候畫板整個拿起來看看,心想

這是我之前很想畫出來的色彩感之一,雖然色彩的完整性不夠(未達個人預測標準)
不過畫出來才會發現“阿,這是我想畫的沒錯“

回顧flickr相簿裡的作品,才察覺到之前三個月甚至半年 一年 都是為了尋找這個色彩
花紋服裝的地方是把手邊資料翻又翻才臨時決定,然後重新設計的
因此原本設計好的服裝並沒有再這次的彩圖派上用場
想看原本服裝的話我再掃:P(不過是草圖)

W&S-2並沒有時間壓力與祝賀對象
但是製作成桌布卻有動機

靈感是“展覽“和“雙面騎士迪恩“
展覽大家比較能了解,為何會扯到迪恩?
迪恩有張桌布(日版DVD外盒)上的圖案,不知道圖案沒關係,該動畫有很多人物哨像畫,像之前貼的莉雅就是(參考 這裡


我從未以草稿一直到上色完畢講解,今天我特地作畫中掃好上傳~

掃描的部份

掃描的時候看你電腦能負荷的程度來調整dpi大小
我自己都掃350dpi,兩年前買的iMac G5 算起來都很挺得住
如果要印刷送人dpi 200-300 看你印製物品大小
掃的時候也要注意你決定要掃什麼檔案類型,你轉檔方不方便

不過要記住, JPG 是色差的萬惡根源 (什麼形容 ...),自己電腦裡面的最好不要用這個格式
jpg是上傳到網路上為了省空間或者伺服器相容問題(有些伺服器只支援jpg&gif)

雖說我dpi都掃比較高,實際上當我轉jpg上傳的時候還會把dpi改成100-200左右,看該圖片的價值與用途
例如頭像72dpi就夠
Flickr的圖片處理比較好,空間也大,我會設200dpi左右
pixnet這種會自動縮圖片的相簿就150dpi


接者是細部講解


草稿
img033拷貝

再畫的時候要注意你的掃描器的範圍,通常邊邊進去電腦後置的時候會有尺寸色差等問題被裁掉


線稿
img034拷貝

以勾勒毛筆將人物輪廓畫好,背景我選擇不用任何東西再行描繪,看個人


上基本色
img035拷貝

由於這部份都是手繪,相關技巧方法等等,有興趣可以自己去外面學~
畢竟大部分的家長聽到你想上水彩素描等都還不至於翻臉,不過說你要畫漫畫之類的我就保留了


完成與後置

持續上深淺,然後用廣告顏料將花紋用勾勒毛筆勾出來


即使是白色的毛布料,也要上顏色才能夠表示該布料的厚度

然後再把圖紋和文字key上,終於完成摟(filckr)
white&strom-2拷貝


製作成桌布的部份可以去買書來看,我用的是photoshop7 ,用的功能都很基本,不難找才是~
桌布成品(filckr)
w&s deskphoto拷貝

寬螢幕(flickr)
未命名 -1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