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色鸚哥.jpg
這是一套絕版書,手塚治虫少數長篇作品中的一部,同時也是我唯一一套決定購入的手塚作品

為何絕版?這部是很久以前由時報出版的漫畫,身為acg的妳,妳有多久沒看過時報的漫畫書籍了?

其中的原妥我並不清楚,不過不要說台灣都不進漫畫之類的,就我查到發現,其實是對方對我們有壞印象,再加上這部漫畫也非常冷門,才會後來導致沒有人代理這部漫畫


在台灣知道這作品的人不多,講到手塚治虫大多都只提到 “原子小金剛“ “怪醫黑傑克(秦博士)“ “火鳥“ “三眼神童“ 這幾部作品


七色鸚哥是後期作品,技巧已經很成熟,更令人訝異的是,這部漫畫說他是日本怪動盜始祖也不為過

這部漫畫的主角雖然再三強調他只是鸚哥之流演員 小偷 等不入流的身分,卻有隱喻出身,職業,行為,沒有絕對的高尚與貴賤

也說出模仿並不能成為真正的演員,此話也可套用至很多現實事物裡面,包括與我最接近的創作

手塚這樣的使用卻比近代使用魔法變魔術偷竊不義之財,甚至還打擊犯罪的星苦怪盜來的更有說服力,看得出手塚並沒有絕對的正義與邪惡的狹小邏輯,使得的他作品總是能跳脫框框以許多現實為舞台

結合歌劇的設定更是令人讚嘆,若將怪盜始祖的範圍延伸至全世界,我想因該是“怪盜亞森羅蘋“這部小說

很可惜我並未全部看完,但是照者亞森羅蘋的行進方法在漫畫上很難以表現,因為當時的漫畫繪製相當單純,礙於編排上的問題,在當時若真要搞出那麼複雜的推理,可能不是累漫畫家(編輯)就是累讀者

手塚自己也很清楚這點,歌劇的設定讓我觀看幾部手塚治虫作品之後,卻還是最愛這部

(參考 絕版書再版!東販版“七色鸚哥“

沒錯,手塚的作品很多都不錯看,(沒有全部看完不敢講全部都好看 :p)

這部是很早以前我在就租書店翻到的,近日想了又想才直接網拍購買,運氣不錯,遇到不錯的賣方~
此漫畫特別加入 aNobii 的書櫃 ~


------update------

七色鸚哥這個主角在外型上或許難以讓讀者一眼就喜歡

但是他神出鬼沒,將周邊的人耍的團團轉,除戲劇外很多方面也都也很強的能力,讓人不得不對這個角色的神祕產生好奇

這種“警察抓小偷”的模式裡也勢必要有一個警察,一般人的思維會是設定一個女主角外加一個追緝怪盜的警長

七色鸚哥裡面,女主角就是警察,還頗具有實力,第一集為了同時鋪陳好幾樣資訊和劇情線,直接讓男女主角拿劍對打了一場,還不分上下(雖然這段主要目的應該是讓女主角一見鐘情),但這段實在很漂亮。

說真的,她雖不如小拳王的白木葉子那樣前衛,卻也是個相當有個性且戲份平均的女主角,而且不討人厭。

總之過了這麼多年,七色鸚哥依然是部冷門漫畫,可它卻讓我一直有回味的動力,哪天想起來的時候,去找找租來看看相信你不會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