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只是大意

我 “那既然出來的話?要不要我順便帶蒸汽男孩的DVD過去“ (是正版,別擔心:P)

對方 “大友克洋阿...實在不大想,看不懂他的作品“

我 “因為看過阿基拉?還是蟲師?使你印象不好?“

**(アキラ / Akira/阿基拉)一部內容充斥者瘋狂的日本動畫作品,但是卻在日本動畫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實在過於瘋狂,我看過以後幾乎不敢推薦給他人

對方 “都有“

我 “那不用擔心,蒸汽男孩不會這樣“

對方 “那一起帶來吧“


雖然我哥認為,阿基拉的重點並不在於要讓人看懂,不過既然這位老兄無法接受我也不用勉強他的頭腦就是了~

Akira不是不好看,而是很多場面兒童不宜,另外一點是我說的極度瘋狂,而且那個時候的風格,現在人很難接受(其實他整體就是很刺激的風格,有些人的確不喜歡,倒是跟時代關係不大)

大友克洋是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之一,不過再台灣大家比較熟悉宫崎骏

再回到蒸汽男孩,他講究的是格調跟精細,其實很符合觀眾的接受程度,至少我推薦這部比我去推薦阿基拉給年輕一輩的動畫迷好

蒸汽男孩的作畫精細度高的不可思議,講的故事也是大部分人能夠理解的東西,機械設定也很有趣(出電影院朋友說想看看蒸汽球的設定),也沒有兒童不宜的場面

雖然故事不算緊湊,也不算緩慢,如同神隱少女的主角,故事結束時,經歷許多衝擊的人們的表情變化了很多

嚴格來說,很多喜歡阿基拉跟大友克洋的人,等待這麼久,認為阿基拉的地位與評價是蒸汽男孩無法比擬的,就連台灣票房好像也是慘的跟攻殼差不多....

蒸汽男孩與阿基拉很難這樣擺在一起比較,兩部作品是完全不同風格與訴求的作品,製作時既然不是要在做出第二個阿基拉,那蒸汽男孩這樣的表現就很不錯了


我“那千年女優要看嗎?“

對方“我看過了~“

今敏也是日本動畫大師之一,不過作品更少,再台灣知道的人恐怕比知道攻殼的人少



千年女優是我第一次接觸今敏的作品,而且當時是看到酷卡開始有興趣,要推薦不知道該說難還是簡單,因為有人看不懂那種今敏的特殊手法,他們就是無法把畫面跟劇情接起來,反過來說,今敏真的也不簡單,可以去抓到那多元素的共通點將他們接在一起,而成功的利用時代劇風格進入他的作品裡面,使得整部整作品看起來就像戲劇人生似的(這樣說不知道何不合適 ....)

所以我二專的動畫老師也考慮到了,是帶東京教父給我們看,就不用擔心有人看不懂,簡單真實好理解,反正他只是要跟我們介紹今敏,不知從何下手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

千年女優整部電影就是有股女主角找尋對方蹤影的堅持莫名感受,我是稱之為“千年的堅持“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便宜歸便宜,畫質實在不大好,千年女優非常冷門我看也沒什麼好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