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 這裡

網頁,文字編碼
而使用 MAC以後,常會碰上一些編碼格式錯亂的狀況,這種亂碼問題是從倚天時代就存在
而網頁也有些麻煩,大部分的網頁都能讀取,可是台灣很多網站都沒有考慮到mac使用者,好像mac使用者不存在似的,好多網頁都無法正常讀取,甚至連開啟都有問題
再不然就是跳出一行“不支援 [get]"他喵的,你不支援我怎麼儲值?
雖然可以使用其他瀏覽器來正常瀏覽這些網頁,不過還真的遇到過之前都沒問題,今天卻突然根我說不支援,然後等一下又可以登入的鳥情況
更別提我媽了,他看得網頁我這幾乎都看不了,所以即使家裡兩台電腦,他也不能用我的,我哥又綁死再電腦前,他想碰更難
雖然知道怎麼處理的人都有辦法,萬一他死不支援的那種我真的不知道有啥辦法 - -


輸入設備
要是不習慣單鍵滑鼠
你仔細看mac的滑鼠設計,其實是單雙兼用還有 360度滾輪(可能不是真的 360度,至少上下左右沒問題)
連作業系統都是單雙兼用!!

肥燕大說的是,mac為了市場佔有率,真是花了不少心思

還是不喜歡apple的滑鼠?
像我這種玩wow的,也不適合用APPLE滑鼠
可以買羅技的滑鼠來用,種類價位外型又多,絕對有你喜歡的,記得買USB的(很多人都會忘記),mac根本沒有傳統滑鼠圓圓綠色的那種插頭(舊mac以外),然後記得該滑鼠有製作MAC的驅動程式,請看確認過外盒說明再買
logitech的滑鼠其中也有很多種類是很多按鍵的,這種就得靠驅動程式,否則這些按鍵都會失效
驅動程式罐好以後再偏好設定最下方會多出一個logitech的圖示,從那邊更改設定


MAC的型號
說實在的,自己去官網看比較快,其中有些東西可以自行加錢升級
以前ram貴,當我買的時候,裡面的ram只有512,自掏腰包再差一個,mac這種規格,連ram都是notebook的價錢,時代變革,現在的imac都是內建2gram

同時,肥燕似乎也比較偏好其他顏色型號的mac,對於全白的imac有顧慮,不過只有做這個顏色 ....除非是限量版之類才有機會看到非白色吧


該死的無蝦米
這裡算是抱怨,打從我高中計概課我就超討厭office跟無蝦米
尤其是無蝦米,有一種降低自身頭腦智慧去強記輸入法的感覺
我以前脾氣很倔,雖然現在也只能稱的上是好一點
當時倔的程度足以讓我痛恨這個輸入法
再我眼裡,似乎學校校長老師們全部瘋了
國中高中甚至大專,永遠逃不過計概課被這兩個軟體“玩“的課程,更別提還要打分數
為了分數,我也儘可能去操作,office跟無蝦米怎麼用?當然是考完就忘。

原來我與微軟的冷戰國中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