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過我正在玩“Alice Madness Returns”(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和我作品熟的人會知道:我從畢業後不畫非自己原創的東西,其中同人也是
可這款遊戲具備的美術底子和統整讓我開了眼界

alice on pad-1final


不光是畫同人,這也是我第一張把漫畫人物輪廓砍到只剩下臉

這次我選擇在紅心城堡裡穿的皇家洋裝和sketchbook pro

從打稿到完成全部都在sketchbook裡完成

sketchbook是個非常強大且功能齊全實際的繪圖軟體(我是指在ipad上),雖說速度也快,可她的速度是對軟體做了很多制約得來的,如:色階數以桌上型來看太少,圖層最多12層,能讀取的像素上限...等

平常速度都很快,畫到這張較為複雜的圖時,有一種在挑戰軟體極限的感覺

儘管如此,講到ipad繪圖,真的第一個要提的一定是sketchbook,有了這套幾乎可應付所有類型繪圖



alice人物部份
Alice on sketchbook pro



“Alice Madness Returns“
至於這款遊戲呢,除了她很”嚇人“的美術外,不代表剩下什麼也沒有

每一關都可以看到很有趣的東西,很多利用視覺漏洞來讓玩家找不到物品,例如剛剛在娃娃屋,找豬鼻子,結果找了好久只聽到聲音找不到鼻子,沒想到既然把”豬鼻“黏在某個大娃娃的”鼻子“上!!你左看右看得時候頭腦認知那是理所當然的”鼻子“,就把它忽略了!!跟背景融為一體阿!!

剩下缺點就是遊戲性較低,bug多,雖說很多仍就學的學生有機會碰到這款這風格應該會很愛(我認識一個就都是這種血很多的風格,可我真的不趕推她玩)

遊戲難度對於少完動作遊戲的人來說很高(不用連段),奇奇怪怪的bug會讓年輕玩家挫折,老玩家則是早就知道這些缺點依然把它破完。

我自己玩每次不會超過三小時,因為一次玩太久,瘋掉的不光愛莉絲,連我也會瘋掉!!



製作的工作室是在上海,bug多讓我不大高興,可對於公司培育和資源等等,再過十年大陸也會在商業人文上超越我們。




-------------

Android有個讓我很納悶的地方,我哥好幾年前買的HTC手機,不支援PNG,最近從sketchbook寄草稿到朋友新買的HTC手機,竟然還是不支援png!!(為了png還得另外找軟體開是吧...)問題是sketchbook輸出檔案只有兩種:png和PSD,寄出去的當然是轉前者阿!!png在現在已經不是不常見的檔案格式了...不懂...
也就是說Android上跑sketchbook都轉jpg嗎==?

--------------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