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有足夠的腦力去寫文章,也沒新作品上來,只能寫寫最近換鍵盤的心得做參考(外加當測試新鍵盤,所以這篇文章是用新鍵盤打得xd)

DSCF0229

左邊黑色是市面上買的普通鍵盤 $500,右邊是前一代的apple鍵盤,當初單賣大概$1200,新的超薄鍵盤售價則是$1700但是長得很漂亮(滑鼠是以前買的logitech滑鼠,也是$500 三歲,目前狀態依然良好)

這台imac和他隨附的鍵盤從出廠日期算,剛好滿三歲,所以不僅過了保固,現在他處於隨時掛個什麼東西都不稀奇的狀態

沒想到玩地城時一直敲空白鍵外加滴到水,空白鍵因此失靈

這不是什麼很優先處理的事項,但問題是蘋果的漢音,要選字是按空白鍵,而且“跟“ “阿“ “哈“,都打不出來了,講msn都變成注音火星人了﹦﹦∥∥∥

白色鍵盤本想自己拆,但是沒啥經驗的通常是不建議亂拆,後來才想到貓頭鷹兄(貓咪琥珀的舅舅)是拆這些東西的高手,本人也表示可以幫我修看看,趕緊再衝回去拿鍵盤給他


----------------------------
我會信任他對這些東西內行,是因為以下幾點,請不要拆過幾樣就認為因該沒問題,拆完出問題來找我orz

他手邊好幾個淹過水的鍵盤他都修好了

我硬碟是他幫我看得,看他拆的靈巧度就知道常在碰相關東西

他有在改車,也會幫別人改

我朋友(怪頭)向我推薦他這個朋友

因為他家近
-----------------------------


他修好了,但是他說不想再拆第二次,因為竟然有40個小螺絲,鋪在鍵盤上的軟墊(不知正確名稱)竟然是各自一塊塊而非一片,鍵盤這多按鈕,我很難想像拿取下和歸位這些東西的時間和耐心(一個都不能少﹦﹦)

恐怕這鍵盤就貴在這吧,但好笑的是鍵盤滑鼠大家都當他是消耗品,買到這價錢實在花不下手,更何況這40跟“小螺絲“實在跟蘋果的設計邏輯差異很大,而成本還是有壓,儘管用這種方式去製作,製作品質不行還是沒辦法稱的比我想像的還久。

拜金融風暴之賜,目前還在重新找工作的我不敢花下1700買鍵盤,決定還是自行跑趟光華

我不想去普通店家問“請問你們有沒有不是蘋果的鍵盤但是可以接蘋果的?“問這種蠢問題誰有辦法回答你

當然USB一定都能用,只是能用到什麼程度,鍵盤拿去給人家修的時候他說他插win一樣能用,而且蘋果鍵還自動變成windows鍵

我買普通的鍵盤回來在imac上使用,同樣win鍵變成apple鍵,所以一切都好辦了,反正兩種鍵盤我都能打字。

附帶收集資訊後的結論是:即使外盒上沒有寫mac可以用,說不定只是沒有寫mac的驅動程式,不代表mac真的不能用,不清楚mac上的軟硬體部份的情況下不想被當成詐欺消費者的奸商,更何況mac的軟硬體也有新舊之分,哪些可以哪些不行,廠商不敢隨便打

不過買相關物品的時候,還是堅持買大廠牌,才比較會做mac的驅動(沒買羅技是因為外觀看膩了,而且預算內的好幾款都太肥),我這隻滑鼠當初一買回來一插即用,但是滾輪按鍵只能發揮一半作用,而且配合系統的一些按鍵功能設定也無法生效,驅動灌好滾輪滾起來飛快,也能設定特殊鍵,害我剛買回來還以為這滾輪怎麼這麼慢?

總之,平常還是都用白色鍵盤先,有必要才把黑色的拿出來,因為蘋果鍵盤上的音量和退出鍵用習慣後就變成我當初苦惱到底要不要狠下心買新一代的蘋果鍵盤的主因
而另外一個考量是蘋果的鍵盤上都還會有額外USB孔,可以把滑鼠接上去,對於USB用的兇的年代,能省一個孔就省一個孔,實在也很難割捨(我現在鍵盤就插在蘋果鍵盤上而非電腦LOL)


﹦﹦﹦﹦﹦﹦﹦﹦﹦﹦﹦﹦﹦﹦﹦﹦﹦﹦﹦﹦﹦﹦﹦﹦﹦﹦﹦﹦﹦﹦

DSCF0221

他是“招財貓“長得很像卻不是我之前說得那隻橘貓

最初我也以為是同一隻,一直到巷口看招財貓巷尾又見橘貓才知道原來有兩隻

他總是喜歡趴在這間店的櫥窗上

DSCF0226

以前這間店是居酒屋,搬了以後變成西餐廳,有趣的是舊櫥窗雖然拆了,但是新換上的櫥窗卻差不了多少,西餐廳的員工也會準備飼料給這隻貓,而這隻貓固定時間也都會出現在這,和橘貓一樣都有固定的出沒點

只不過,我家附近不光是這條巷子有貓,幾條巷子比較後的結果是 .........這隻貓是我家這一帶最胖的!

DSCF0224

招財貓原本是居酒屋取的,可能是因為毛色真的有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