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回檔案之後隔天就該再把修改好的檔案拿去再行輸出才對

事情都是這樣,總是會拖,這到底是無可避免的還是自己的問題 ...?

最後終於調整正確的尺寸,和幾乎看不出來的圖層,再拿回去同掃描的地方

竟然可以掃到這樣的水準,我想輸出也不差

果然,通常我們學生在外輸出,一定都找A3 30元(一般紙張,若選紙張會在加錢)的店家,當然輸出出來的成品滿意度有限

這次我輸出一張就50不包含紙張

但是成本有差別,印出來也差異甚大,當然連輸出的機器本身竟然也很安靜. ...

我想過把印好的掃上來比對,但是仔細一想,根本不能這樣比,我用自己的掃描器掃印出來的圖,一定是遜於檔案


回到再輸出店的事情

大家付錢的時候一定會討價還價,不過有沒有想過對方的人事成本?

例如機器不光是操作,還要保養,調整。軟體不光是安裝,還要操作的人有效率的使用,校正與各台機器的設定等等(例如一個步驟可以一個動作完成就不要拖到三個動作,若沒把軟體調較好,一定會出現螢幕的顯示和實際落差大,或是想用的時候才發現機器和電腦的連線根本沒設定好)

更別提店家遇到不會處理檔案的外行人,可能還得花上兩三個小時把其他客戶的案子丟再旁邊先行做調整,不然印出來效果不佳(或錯誤)對方會有意見

這些都是只看到成品,忽略執行所花費的時間和心血的我們經常遺忘的

反過來講,你再輸出店工作,你只領完成品的薪水,但是你星苦幫忙校對,測試檔案等等都不付薪水,你的感覺好過嗎?而且事後還得被客戶或老闆嫌。

因此操作檔案的工作人員,把檔案開出來的時候,櫃台負責接待收支的小姐竟然問了一句對於邏輯還很學生的我來粉可怕的一句話

“要開檔案處理費嗎?“他這樣問操作檔案的同事

好在我有整理好才來 ...........

千業是電腦就在那邊,你自己去那邊處理好檔案再來幫你輸出 ....好吸收整理的時間成本 .....

那也是千業那的環境不同,現在的輸出店都是不讓客人進去機器操作區,更別提讓你操作他們電腦,理由是為保護客戶機密

不過實際上還有哪些原因我也不得而知


由於輸出店有大量的機器,加上油墨紙張等,其實空氣不是很好聞,更別提有些地方省冷氣等等...

我知道我注意空氣好不好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講實在沒意義
(下面就接近抱怨,看看就可)
但是從這並把實際委託他們的案子合起來給個分數,這分數也意味他們的管理和經營

若管理的人只知道保持乾淨舒適可以對形象加分,卻不給予一套保持乾淨的制度和規範我想感覺就跟講講差不多
(例如要保持乾淨卻又不願意多花錢多買幾個有蓋的垃圾桶,然後卻再嫌垃圾桶裡的東西太多滿出來很醜。感覺又像公家機關突然有啥理由規定你不能走這,但是卻又不另外清一條路出來讓你走,最後你也是不管他啥規定直接走再他“規定“不能走的地方。跟政治無關,台灣很久以前就這樣了- - )


因此,最後我想講的是,若情況許可,還是花點錢去品質好一點的店家吧,不管是買,用,還是吃,還是老話一句,有些錢不能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