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天開銷喔?5000+-台幣................

星期一決定好欠缺的資料是哪些,經過奇異的好睡(下雨)

星期二趕快去找尋資料

資料這種東西,不是找到了就好,還要看有沒有能變動和活化(?)的空間

聽的懂得人音該知道我的意思


皇名月之所以考據能夠那麼正確又豐富,是因為她住在北京過(住多久我不知道),再從她喜歡聽京劇可推算她一定通中文和北京話
以上是來自她單行本“燕京伶人抄“的後記所得來的結果,實際差異如何,或少講,我不負責任

so,不用和人家住在當地比,但是也不能讓別人覺得你亂來

我算是蠻重視參考資料的人,但是也要記得,參考也不是被同化甚至直接“抄襲“

高中老師很討厭我們亂畫,叫我們找資料,剛開始還不會找資料

到了高中畢業比較有閒才開始慢慢懂得翻資料

尤其是有些書籍分類相當細的時候

現在進到熟悉的資料室或圖書館,一下的工夫還是很難定準今天想要的資料,更別提這些地方有事沒事會搬來搬去改變分類等等


這幾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圖書館一圈>書店一圈>直接購買需要的資料(我很少這樣,這樣算是打算拼了)

不過卻找到一些以前,或本來需要卻擱者的資料或有趣的書

其中適合拿出來再我blog講的就是這本



我打算到10月有空再閱讀這本,但是樣書翻了一下

我給她的定義是:給不懂漫畫細緻製作過程的外行人看得書(我哥說;是給手塚迷看得吧?rain:就算真是這樣,那他的書迷也多到讓這本書不會虧。)
再來他算是一個很有趣的資料,這種資料的趣味在數位化時代是找不到的


若繼5000開銷之後還是資料不足,可能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去更遠的地方找尋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