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自己“的賀圖畫好,後續還有別人的要動筆...orz


這張並非原色調,還是我電腦加以修改的


回到掃圖的話題

本來想說拿去外面給人家掃(自己的消費掃描機掃不了那麼大張)

結果該作品超過A3大小,不是會裁到簽名就是裁到披風....

下次一定會量好尺寸...學到教訓了

也沒有高價位相機可以翻拍的情況下只能找專業的滾筒掃描(我拍照技術很爛)

數位相機這麼發達,滾筒掃描的店家哪裡找阿?就算以前我念視傳也沒有用到滾筒掃描的必要


從頭開始找起,本來從廣告有看到一間離家不會很遠的地方有滾筒掃描的服務

下午快三點去,真的不好找,難怪要登廣告,不過按了電鈴沒人 ...||||

剛好看到對面也有一間店,還蠻大間的,好在他們也有這個服務,對於為了找店家已經再太陽底下走了些時候的我來說實在慶幸,而且掃那東西也不是馬上就能拿。


會去找滾筒掃描有幾個理由:
1.萬一有使用此方式掃描的機會,才會知道哪邊有這個服務

2.個人想試看看掃出來畫質如何,比較兩張不同機器掃出來的差異是一種樂趣(拿者原稿,就很像拿者色票看者螢幕對色差,我也常常很喜歡把自己同一張圖用不同解析度和不同檔案轉檔出來一張張比較)


拿到的時候(補注:後來在去一次,她說並非使用滾筒,而是平面的機器掃,但是也保證這機器跟平常家用不同)

拿者原稿+自己掃的比了很久

一頭霧水,是我自己掃的解析度太高?還是那邊電腦可能是使用PC所以有色差?還是說那邊掃的不夠專業...?(該不會根本沒有我想像中機器吧!?)

到底除了人家幫我掃的感覺比較貼近看實品外,(不會有種檔案的銳利感,整個看起來比較舒服)到底自己掃的顏色跟細節哪有輸外面掃的?

剛開始打開來看,還覺得自己掃的比較好,從天空,人物,一直比較到披風上面,才發現自己掃的有某個顏色層次很難被爭測到,還是說那個掃不到的地方

是因為我把“影像銳利化“的設定常駐而被吃掉的層次...


結論....我真的沒辦法下定斷,但是就我的消費層級來說,我這樣去掃一張檔案有200dpi的A3圖收費250,每次都這樣花實在很傷,而且還得把來回時間算進去


我還是乖乖的用A4掃描器+畫A4大小的圖吧

----------------------------------------------
**補充,當我把最近的幾張拿出來沖洗相片,就發現自己掃描的影像都過於銳利,付錢掃的顏色反而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