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飛燕騎士(巴哈飛燕)大的xuite文章,已取得本人同意後轉貼

由於這是篇跟政治有關的文章,也剛好他的內容許多看法和我不謀而合

先行表明,文章內容只是我們個人的看法與感想,不用多自行生出猜測來

(參考 飛燕騎士-月面基地


--------以下為文章內容---------

從劉兆玄的組閣陣容來看,目前沒有一位立委或縣市長入閣;閣員大部分都是生面孔(尤其是學術界來的),少部分是扁政府之前或是之中被換下來的官員。一些國民黨立委覺得這場總統大選,他們為馬英九佈樁,鞏固票源,應該是有著不小的功勞,何以內閣人事沒有一位立委被徵召?

跟著馬英九打天下,有功無賞,有過必罰,從台北市政府開始就是如此,可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身為領導者,以馬英九的處世哲學,確實少了人情味,所以他身邊最後真的只能存在著「不為自己只為天下」的人,馬將成為被孤立的君王。

但是民眾觀感如何呢?為什麼會有,國民黨立委(尤其是親馬派以外的)跟一般民眾對於小馬的態度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前者冷淡,後者熱情)

民眾對於馬英九這種不以酬庸的形式延攬閣員,而是以專業人才的角度著手(雖然找劉兆玄組閣、找賴幸媛掌陸委會造成不小的爭議,被認為是政治考量),相當地讚許。自古以來,歷代中國的皇帝都是怎麼敗的?撇開外族侵略,幾乎都是因為聽信身邊的宦官小人牽著走,劣幣驅逐良幣,導致民怨四起才被革命掉;一個君臨天下的王,若是自己的主見不夠,喜好被人摸清楚了就被下面的人牽著鼻子走,等於是完蛋了。

那些立法委員沒有被延攬入閣,有些具有專業的成為遺珠之憾,確實有點不捨,但是那些吵著要糖果的立委,可曾掂過自己的斤兩,到底有沒有那個能力與視野來擔當重任?坦白說吧,你們是把立委當成入閣的跳板,打算把投票給你們的選民丟一邊就是了?人們是選你們當立委為民喉舌,制訂法律的,想要入閣,為何不先問問選民?就算是不分區立委好了,要靠政黨票才上榜,沒有直接的選民基礎,既然選擇當個立委,你的任務就是擔任民意代表,誰理你是區域還是不分區。你們這種吃碗內看碗外,選完就想分食一杯羹的心態,跟民進黨有什麼兩樣?你們難道不知道扁政府為什麼會失去民心嗎?權力的滋味極為誘人,當扁政府以酬庸當作王道,將文官體系批為邪道的時候,就注定要敗亡,因為他們眼中沒有蒼生,只有自己。

馬英九的無情,會讓他在國民黨內遭到排擠,因為他太不圓滑了;這個時候,他唯一的支柱,就是人民--一群不在國民黨的政鬥核心,足以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待國家整體幸福的平凡人。馬英九會贏,人們都說是因為他形象好,中規中矩;反觀國民黨立委,好像挑不出另一個可以選總統的人,為什麼?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意即君子公平對待一般人,沒有私心,而小人結黨營私,沒有公心。雖說馬英九並非完人,但他的處世哲學,跟孔子的標準很接近(至少比阿扁要來得公義許多)。人們期待廉能的政府,以國家幸福的高度來用人,這才是人民所期待的。立委諸公,你們難看地吵著要糖吃、反譏馬不把黨團立委看做一回事的言行,貪婪、酸葡萄的醜態我們都看在眼裡,有朝一日若真的讓你們入閣了卻盡出洋相,可別惱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