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很早就知道這部片子,因此迫不及待再這禮拜去看

這年頭很流行口碑先映場,大概是炒人氣的方法之一吧

中午買好的票,晚上去看幾乎是坐滿

不出我的期待,這部水準可能再 “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之上
(一定什麼都要翻成總動員這種系列譯名嗎﹦﹦)

這次的劇情節奏比超人特攻隊來的快一點

而再戲院大家也是笑聲連連外加一些鼓掌聲


要是你只當他是星爺食神電影翻版,和沒有什麼故事的純粹搞笑片

那你就小看了皮克斯對於故事題材的選擇標準

他們擁有3D動畫技術已經不是最近的事情,但是再很久以前

等不到好的劇本的情況下,他們就讓公司虧了很久

皮克斯相當重視故事,認為沒有好的故事,他們就不動手製作

不過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這段文字音該足以表現皮克斯的層級


這部片的技術?當然也是沒話說,不過我沒有比對前一部相較以後的水準 ,一來是CARS我沒看過 二是再劇情節湊較快的情況下,我沒時間去觀賞3D技術


原文標題是法文,意思是指故事後面的一個菜單

如果這樣也能給我翻譯成“料鼠總動員“或“雜燴總動員“我真的想殺人 = =+

料理鼠王這翻譯不是很可愛嗎?

我看到這個譯名笑了很久,真的很搭,即使沒有中文譯名,光看英文海報就很吸引我了


來談談角色,他很有趣的決定一隻“懂料理的老鼠“

當這隻老鼠再品嚐食物的味道感受他的美味時,手法相當令你意想不到

而且非常好理解,還很具有趣味性


角色的想法動機也極為人性,人類小林從玻璃罐裡放他走時兩個演員的感情語動作營造相當不錯

不單是指技術或動作以及臉部動作上的表現

而是老鼠一心只想者逃跑,小林毫無理由的信任一隻老鼠

老鼠認為小林是笨蛋很好騙,小林的信任遭到背叛以後卻又發現自己為何要相信一隻老鼠讓自己受創

就在這時候老鼠突然由嘲笑者一個人類笨蛋的臉轉化為另外一個表情,他良心發現

然後轉頭回到小林身旁


儘管這隻老鼠無法說出人話,當他再看人類文字,懂人類話語,並用表情回應小林說話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就已經出來

這也是故事另外一個重點,這隻老鼠處於自己跟同伴和人類兩個世界之間

會如何發展就請等8/3吧~


黑眼睛的評論家,本身外觀就很像殭屍,吸血鬼之類

鏡頭照他的書房,很明顯房間的形狀是一個“棺材“


一時之間我也舉不出什麼容易被人們忽略的細節,去電影院好好欣賞這部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