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會挑,有時候懶得去可以試用的店家

於是買一隻丟一隻,掉毛等等毛病樣樣來,只差沒白癡到一次買一組筆一起丟掉

乾脆一直都拿我從開始學國畫時買的小勾勒毛筆充當水彩筆

讓老師看到我一直都沒去買新的筆也不大對,不過要是我打算一隻打天下他應該也不會阻止啦 |||

“可以花錢解決的事情幹嘛不去解決?“

讓我想到二專老師對於同學死要省錢不把作業做較好的處理方式,感到疑惑而說出來的話

(非本科系的就想成今天有一疊報告,不拿去給人裝定,然後風一吹就報告滿天飛的情況)


踏進美術社,看到女店員在跟一位女學生跟其家長

女學生我也不知到多大,沒注意,反正店員還在忙我就先晃晃

接者他們的對話引起我的興趣


“我還要圓筆筆桿。“女學生說

“圓筆筆桿??“女店員愣住

“我也不知道耶,就圓筆筆桿。“女學生說

我心裡笑了,看來應該是立志畫少女漫畫的

女店員接過紙條,上面真的寫者“圓筆筆桿“

店員“音該是沾水筆筆桿吧?“

“好像是耶,我也不清楚“女學生說

很明顯他完全沒碰過沾水筆

家長在旁並沒有多話,但是他並不是一臉臭的站在旁邊想者買那些要做啥的表情

我是很幸福的,小時候我要買這些東西我媽也是很慷慨的讓我買,跟今天這位家長一樣

只可惜我用的時間並沒有很頻繁

又有一個男店員走進來,我走去跟他詢問是否有試用的水彩筆可以讓我用用(我不要在丟筆了啦)

往旁邊櫃台大桌一看,擺滿漫畫工具@@!,妳這是大採購嗎??

“我還要透寫臺!“

小姐妳把漫畫工具書的所有工具都抄下了不成??

而且我敢打賭妳還是看到那種商業性質很重的書,有一大半成份是為了促銷工具

這種書讓某個國內漫畫家覺得很可笑 “為何橡皮擦屑要用專用的羽毛刷?用手撥開不行嗎“

印有漫畫框線的紙張也買了兩種,一個是上面印了游素蘭作品圖樣跟SE黑喵的稿紙各一份

有夠齊全...我是今年才終於鼓起勇氣去買前者,結果回家用了以後品質跟想像的一樣

然後他還拿者兩份草稿用紙,在比較到底哪裡不一樣

男店員終於說話了,如果只是畫草稿不一定要用到那種紙

我一邊試筆ㄧ邊聽到,真是良心建議啊

這個男店員剛剛也對者我的 pantone三頭麥克筆說雖然學校老師老是叫我們買這種

但是可以買到&充水的卻只有“限定店家“,意思是叫我回去中和加水了師大這裡不用找了


並不是說來酸那個女生怎樣怎樣,我只是想到我小時候初次購買沾水筆,然後也是看者工具書逐步添加工具時的自己

但是我有些東西並沒有真的全數買下,因為看到透寫臺實品時,總決沒必要

即使我媽說他可以買給我,我也沒買下,在那一年後,我經歷至少 5次以上的搬家,我看在堅固的透寫臺也會被搞壞

好在我沒花那錢,買了說不定也用不到幾次

但是有些遺憾還是在,例如我那時候買的遮蓋液已經不能用了,可是他卻還有 9分滿

當時買的 rotring製圖墨水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竟然給我停產﹦﹦!!

他連瓶身的設計都很好沾取墨水,重心也較穩,....停產我不要啊~~


自己實際試驗,總算是買把像樣的筆了,晚點來試用看看感覺如何

等舊水採用完以後還有得挑水彩哩,一盒買下來荷包負荷很大的~

以下是買到的筆和我最愛的“停產“墨水~

沒相機,用mac的小攝影機拍的忍耐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