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2 10.57.18

---------
今天的行程比較沒什麼好說的,黑門我真的只是路過晃晃順便幫別人帶者東西
和服血拼如果自己不會穿,寫出來也沒意義,不過真的有在學穿也要買的人,這次遇到一個英文不錯的歐巴桑,而且她知道對於出遊旅行的人來說血拼預算都是有限的,這家吳服店的老闆娘聽我那種不成串的日文理解速度也超快,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我店名 XD
--------

起來吃早餐發現有東橫inn的飯團,不過各人還是喜歡之前吃到的白飯跟蛋捲

前往黑門市場,這裡食材確實很多,但對於不洗歡像逛夜市那樣邊走邊吃!或對原始食材沒興趣的人來說,沒有吸引力(飯店沒有廚房 大家都說黑門市場這的藥很便宜,我也懶得比較價錢,可惜沒有化妝品,朋友的化妝品得另外找了。

基本藥品和個人貼布買一買趕快閃人,藥局裡全都是外國人(台灣大路韓國)太恐怖了 黑門市場南邊有好幾間下馱店,本打算在吳服店買就好,誰知道它們也還沒進貨orz 不過行李箱也快塞不下了,算了 把買回來的東西往飯店房間一丟,馬上在尖峰時段之前去吃午餐

2014-05-12 11.53.06

這趟我所有的餐廳都是當地人推薦的,且座位數絕對不超過20席,甚至大多是10-15席的隱秘小店,而這趟我吃到最令我訝異的是這家
2014-05-12 17.04.55

我本來就知道他是手寫菜單,看當天進了什麼就作什麼,進去時我竟然連菜單都不看就走進去。 進去時小姐問我要吃魚還是肉,我以為還是會有個菜單可以看,沒想到小姐說我們沒有菜單..... 我就點了魚
2014-05-12 11.19.16

吃了之後的感想:台灣的魚都是妖魔鬼怪,我完全不知道魚可以這樣調理!!!
我還再跟小姐多添一碗飯,小姐說你真會吃。(開玩笑~我定食都是兩碗飯的) 我笑笑說這魚超好吃。


接者就真的大血拼了,對血拼沒興趣的人可直接跳過

我同時得把春秋夏的和服買回去,這時間夏天的沒有很好買,但是這幾天日本真的頗熱,雖然預算不夠,但沒多帶一件夏天的衣服有點後悔,後來幾天的京都也都很熱,穿單衣真的
2014-05-12 17.10.59

因此這次跑很多家,更有趣的是,飯店對面就一間吳服店,這裡買了一個夏名古屋帶
2014-05-13 09.24.01

還得幫朋友買浴衣,我還特地請店家拿浴衣的輕裝帶給我,不然朋友自己綁不起來

真的建議所有自已一個女生自助旅行的朋友門,除安全外,血拼時要住意能提的重量,好在飯店離這裡很近!我是每提一大袋時,就直接走回飯店放者,除了有些東西像是買了和服,但搭配和服的腰帶還沒找到,只好把和服帶在身上才能找搭配的配件。
不然叫我提那麼多還真得是..... 我這天進出飯店超多次,櫃台小姊一定覺得我很奇怪,一直買東西回來

另外也買了包禮物用的風呂敷,這種東西在吳服店買可以買到很漂亮的,當我拿者其中一個去普通的商店找有沒有同尺寸的時後,店員也稱讚我手上的很美(事後這個被我媽拿去當桌巾了...) 風呂敷京都其實很多,但我只是要送人包裝用的~我只要一般的~我不要那種很精美的 結帳的時候被店員認出來不是日本人,什麼!我剛剛沒講一句中文阿。


我看看手邊所有買回來的布料,質感,光澤,織法,甚至是染色,我真的配服日本紡織技術。




晚餐同樣又撞壁,本要去的店找不到,拿出備案的壽司店
2014-05-13 08.55.51 福顏我真的佩服你啊!你的口味真的就是這種江戶派的啊!當然魚肉的品質醋飯等等,還是當地更好吃啊! (下雨我沒拍外觀) 2014-05-13 08.56.00 我好奇看了一下這兩個調味罐裡裝了什麼,一個是甜姜,一個則是醬油,醬油不是用倒的,而是用刷子塗 為何台灣沒人想到....... 吃飽早早回去整理行李,行李箱被和服塞滿了,這下我去京都死定了。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