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不知道為何,這次路況似乎比上次好,比想像中早到桃園機場

到機場後,華航小姊說我可以用自助報到機,反正時間超早,跑去玩看看,結果同機有人跟我同姓名,只好乖乖回去排隊,好在這時隊伍不長

其實我不討厭安全門旁的位置,因為前面是空的,腳可以伸長,不過通常不會讓老弱婦孺坐這位置,地勤詢問我時我說沒關係。

2014-05-11 12.01.45


下飛機後先去坐JR
2014-05-11 12.16.14
好天氣
2014-05-11 12.16.41

在隔壁月台看到了傳說中的紅色慧星電車



本來是沒興趣,但那車子真的設計的不錯,不是把紅色皮貼上去了事,我為了拍車頭一路走到車尾確被剛好進站的列車擋住,只好走到另外一頭拍,這車來的時後還有小朋友的尖叫聲。
2014-05-11 13.28.57

2014-05-11 13.42.26




接者關西特急來了,為了拍照太晚排自由席的隊伍,我看者客滿的行李箱架不知道怎麼辦,我後面上車的日本伯伯看到,跑去隔壁指定席車廂的行李架放,我也有樣學樣
(後來朋友建議說如果你有再看者行李又是在日本就算了,如果是在大陸就千萬不要這樣做)
反正是一個人,隨變找位置坐下不久,就發現自由席機乎滿了
2014-05-11 18.20.24


到達天王寺

中間有看到大的寄物櫃可放行李,但全滿,只好拿者行李吃飯,原本找的食堂.....廚房整修!!!

於是在附近隨便吃
2014-05-11 13.48.46
2014-05-11 17.06.54
日本的座位真的都不大,如果像照片左邊這種走到寬度,台灣人肯定哇哇叫吵者要換位置,修養跟同理心真的差太多了。


然後先去一間連鎖小和服店,這間店有趣的地方是,店員都年輕女性,且規定上班都要穿和服,這次來天王寺其實目地是這個背心
螢幕快照 2014-05-20 下午5.08.52.png


這種超少見的,還能當夏天的外套,但是對我還在學的人來說也貴,但我不管了!

跟店員說明預算和買回國要練習用,店員就幫我拿了這個紅色腰帶,著物則是我看了喜歡就一併拿
2014-05-12 10.57.09

我試者跟店員解釋所有的衣服必須要能夠自己洗,店員說其實她身上的腰帶她也沒有在洗(這部份中國和日本古一樣!因為洗了會掉色)




---------
和服老師說,有幾點是不必須買能水洗的原因
台灣天氣潮濕會發梅/空氣髒

------------



本來想跟她解釋第一點,但講一半就發現沒詞彙(誰叫妳不背單字)
馬上轉說是空氣髒,店員是說其實大阪市空氣也沒有很好(相信我,台北更髒)
笑笑跟她說台灣更髒......

這店也超小,進去時我也有點訝異,連一塊榻榻米都沒,試穿時店員拿出一塊地毯讓我穿,心想,空間不夠真的有空間不夠的做法


天王寺這一帶,其實蠻好逛街的,但大多都當地人,所以看不到應對外國人的相關服務,來這帶最好會點日文,且要買的東西不是太特別,不是名牌,也不要太貴,但也沒有要撿便宜希望能保有一些品質的話,不然這裡蠻多店都有的(當地年輕人和全家出遊的人也不少),而且店大多也是當地連鎖品牌。
如果像我這種人來這邊就會很有得看。
要買衣服的話,我下次會選擇來這


買了發熱衣後,我在animate逛了一下,反正本來就只是隨便晃晃,真要買東西就應該去日本橋,這次本就沒有計劃要買很多動漫相關的東西(哪有那錢 orz

並沒有看到什麼東西,倒是有看到坂本真綾的專輯
說真的,最近都在弄我的大阪自助,都沒關心我最愛的聲優,那就買吧,回台灣再聽


由於是假日,人有點多,買了就趕快離開,拿者行李箱很難走


台灣的商店與店員不知為何死氣沈沈,這裡不僅熱鬧,心情愉悅,店員上班的態度也不同,更不要提客人也不會一付"這裡是賣啥?這是啥鬼?有沒有免費的可拿可吃?能不能便宜點?"的感覺
雖然去年來的時候就知道文化水平真的差太多,但我連只是來個animate都這樣,我無言了。



再去飯店的地鐵上看到這個
2014-05-11 18.25.46
這幾天一直看到很多展覽訊息,很多都超想去看的,可惜沒辦法去。而且月底還有來自米蘭的展啊!好想去看!

原本預計7.00要到東橫inn check in,剛好6.40抵達
2014-05-13 09.21.57

一整天慢慢走還完全趕上所有排程,太開心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目前所有車站都有電梯,到了飯店附近當然也查過了,結果其中一個電梯在大廈裡,大廈禮拜日不營業......而且已經出車站不能回頭

拿者行李逛一天,搬行李上樓超想死!!!



櫃檯小姊有一個是台灣來,拿到打工簽證(提醒一下,隨然打工的亞洲人很多,但不代表你一定預的到)

聊天之後尋問超市位置,跑去買些茶包
包含剛在天王寺買的晚餐,這是大阪有名的蓬萊肉包,當時看到不用排隊排很久就順手買了,不難吃,但這種日式口味吃不慣,而且肉包口味很奇特,要加他附的芥末才好吃XD
2014-05-11 19.14.48

最左邊是純可可粉,鮮奶則是隨便抓,日本的鮮奶沒有腥味,某些意義上能解渴。

吃完開始想睡,躺下去確睡不著又起來泡可可

這可可超好喝,好濃!水沖下去後一鼓香味飄出來,濃到連我都喝不下去,順手把牛奶倒進去喝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