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颱風還沒走,依舊有些風雨,怕和服會弄濕弄髒,結果我只好忍痛不穿和服去京都(虧我練習那麼久!!)

到了嵯峨嵐山,我拿出ipad來導航要叫它帶我去大覺寺路上一間豆腐料理店,結果蘋果地圖給我導航到天龍寺前分店!

算了~反正店是同一家,進去之後小姐請我們到二樓的座位,因為一樓都是要脫鞋的榻榻米包廂
IMGP0583.JPG

IMGP0589.JPG IMGP0590.JPG


這邊菜單就看起來很輕鬆,因為有照片也都是漢字,由於京都的歐美觀光客一直都很多,店家都會額外準備附照片的英文菜單,但名稱大多用羅馬拼音,超難懂!

我吃得是這個
DSCF6041.JPG


嗎呀!老娘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日本料理!右上角甜點的粉細的和我的蜜粉一樣!
味增湯一打開就一股甘甜香飄出來(對,湯是鹹的),一般味增湯像台灣煮的都一股酸味漂出來,比較會煮的就是味增厚重帶微微發酵味道散出,再不然就是鮮魚味,可是這湯真的是甘甜的!而且超清爽!

左上角是豆腐皮,基本上幾乎沒有味道,要沾醬汁。

其他小菜也都很棒,但因為我不是在作美食節目我懶得形容~
夥伴裡若有吃全素的人(如果啦...我想背包客應該沒有吃素的= =),可以來這間吃,今天吃到這份不僅是素的,味道還超清淡




接者前往大覺寺


IMGP0611.JPG
果然是不是熱門觀光景點,你看這牌子都也懶得換 XD
全程參觀是要脫鞋的
這個區塊遠離市區,又有山,風吹下來很冷,走在那木頭地板上,好冷 ><
IMGP0641.JPG

那木頭地板還採起來有聲音,果然不能接受大量觀光客啊 ...


走在我們前面有兩個自己出來玩的女生,結果他們說中文,沒聽到幾句聽不出來是那邊來的,確定不是台灣人就對了,但他們都會說日文。

進入參觀時前面有一小團大陸團,這一團很有趣,大約25人左右,八成的人都有辦法端坐榻榻米,一半的人都會說日文不像普通的進香團,但有些行為還是還是改不掉(其實台灣人也一樣),給我在木頭地板上奔跑,我在小賣店就聽"她"一路衝過來的腳步聲,在這種連手機振動都聽得到的地方實在很吵!跑過來買了東西再衝回去,然後負責殿後的住持看他終於買完了就默默的跟者她......

接者懶得介紹....附上些許照片和戰利品IMGP0630.JPG IMGP0635.JPG IMGP0666.JPG


你看這季節限定御守超可愛吧!
DSCF6105.jpg





接者回天龍寺吃和果子~~~(我也懶得介紹~~~)
IMGP0673.JPG IMGP0675.JPG IMGP0676.JPG IMGP0677.JPG IMGP0678.JPG IMGP0681.JPG




由於時間不大夠,也不想在東映太秦村下雨吹風,附近商店晃一下就去京都車站逛逛準備回去
IMGP0688.JPG

這幾天下來實在是夠累,在大阪車站附近藥妝店買了消除疲勞的入浴劑,回飯店休息。

順道一提,京都那邊的楓開始紅了,接者就進入旅遊旺季了~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