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森 博嗣
漫畫:皇 名月

又是一本挑不出缺點的漫畫

我沒看過原作小說(雖然我哥很多本

更離譜的是,在這之前我也不知道 皇名月 為何等人物

我哥突然把他買回來,於是我把這本厚厚的漫畫放進書包打算明天帶去學校看

當天學校是什麼活動還是運動會來著,又或者只是返校,反正很寬鬆

隔天學校裡遇到前幾屆的學姊來學校探望,怕他無聊,把這本先拿給她看

她一拿到就很高興的說“阿!是皇名月耶“


我最近才看過皇名月的 燕京伶人抄 (真他喵的難租

那是88年出版的少女漫畫,書本也已經泛黃

難怪學姊一定認得她,因為他們的年紀,就正好是在看皇名月這些短篇集


皇名月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

她除了繪畫實力,漫畫分鏡也相當通順
(單純分鏡,山田章博的分鏡也比較奇怪|||但是新作品好很多

更有趣的是,森博嗣似乎也很推崇皇名月

這樣的態度在森博嗣其他作品被改編成漫畫時所沒有的

在其他改編的漫畫裡,森博嗣想跟漫畫家撇清關係,說了一堆客套話

但是黑貓的三角,森博嗣卻說讀者說不定會有錯覺,認為他看過漫畫才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