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評論這部作品真的相當棘手

先從我最初看到預告片的感覺說起吧

我只喵到瑟魯拿者東西指者主角“我最討厭不珍惜生命的人了“

心想,不愧是宮崎,女性果然夠氣勢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次是長子-宮崎吾郎監督作品

原作小說我沒看過,但是看到那五本一套也知道電影一定講不完

小說本身的評價也很特別

我問過熟小說的人,他的說法是

“老的小說讀者會覺得這部沒什麼,很多小說都很長講到這些“

“但是相當推薦資歷沒那麼深的讀者看“


果然不出所料,設定和劇情很多都被挑過或者時間無法交代清楚

而畫面本身也是那間工作室直接作畫,不像風之谷或者魔法公主,監督本身也下海


接者我以“宮崎吾郎“來講,因為他還大有可為,沒必要直接跟他資歷很深的強者老爸直接比

聽說他爸勸他別接這部比較好 ORZ

(想知道他老爸的實力請直接去看他親手畫的風之谷漫畫,電影其實不過是個開頭)

以一個頭次導演一部電影來說,他很不錯了

儘管設定被壓過,但是整個步調相當通暢

分鏡也懂得不花俏但是卻能夠有變化,而且是在適當的時機使用

巫師對峙討論生死那段,我不知道原作有沒有

如果沒有,那我認為這段的節奏抓的很好

討論的內容,也處理的很不錯,也很有深度,因為我不信這麼厚一本,你可以完全按照小說的台詞完全不需要修改

更何況你處理的又是很有程度的對話


剩下來的,就是他願不願意連製作動畫的TEAM,都跳脫他父親的畫風

等到他風格成形,會相當有能力,現在很明顯風格根本還沒出來

自己畫屬於自己的風格,自己寫自己自創的劇本

等到他能這樣做的時候,出來的作品一定很不錯

他繼承很多父親好的觀點,但是他又有自己的想法

最明顯的,就是中間有一個士兵手被切斷,整個見血的畫面

他父親的作品有這種橋段嗎?如果我看漏了告訴我


---------抱怨分隔線-----------------------------------

預告片監督打他父親的名字(反正打對了台灣民眾也不知道是誰)

手被砍斷竟然沒被國內機車的分級給刁難 (瞇的勒,hunter被打了一堆馬賽克)

帶小孩來看這部的家長似乎沒搞清楚內容 (小孩看得懂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