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book pro for ios 2.5 更新簡介

✓ Randomize color for each stroke based on customizable ranges
∙ Independently set Hue, Saturation and Brightness

(強化了調色盤的功能,除了"RGB"外,你還可以在調色盤底下找到“HSB”和一個隨機的按鈕,主要是看個人喜歡用哪種調色盤調色,隨機則是讓你圈選想要的顏色範圍,回到畫布上,你每下一筆顏色都會重置,
IMG_0338這功能我覺得很了不起。)

✓ Improved Color Palette
∙ Quicker Access to Color Editor & Color Picker
IMG_0340
(這次更新了又半邊的顏色快捷列,多出了一個獨立的調色盤,而非以前的色票,外加一根取顏色的滴管。上下去撥動色票你會發現後面有更多色票格子可以利用)
個人倒是覺得除更多色票格外,另外兩個功能可以用手勢替代,所以明顯是做給不熟軟體的人。

✓ Palm Rest
∙ Blocks all drawing and UI input wherever the Palm Rest is positioned.
(防止手掌碰觸到ipad誤觸的安全區塊,意思是你可以把手掌壓在ipad螢幕上畫畫)
極少數的筆記軟體和繪圖軟體擁有防止寫字作畫時手掌放在ipad上依然不會誤觸的功能,像sketchwalker就擁有這個功能,我都叫他“墊板”。
因為這個理由,很多人寫字或畫畫手都會懸空,或和我一樣直接把ipad直立再畫架之類的東西上畫就不會誤觸,都不要的話只能戴手套。
如今autodesk終於把這個功能放進來,還設計的比我目前看過的墊板都好用

✓ All brush sets now loaded by default
✓ Bug Fixes
(修正一些臭蟲,你有花錢買軟體的話,之前官方免費提供的筆刷不用自己一個個去點,他自己會幫你下載。)

就這樣看來sketchbook還會繼續稱霸ipad的繪圖app第一名的寶座。



procreate (ipad only) for 1.6 更新簡介

這款在ios5之後開始變的稍微不穩定,偶而會當(但隨時都會自動存檔,所以還好),但他依然是我最愛用的繪圖軟體,最近終於更新了。
說明一下:這款和sketchbook那種背後有大公司撐腰的軟體不同,他只是一間小公司作品,功能雖不如sketchbook齊全,但擁有48bit color,畫布像素可支援到234dpi,功能只會一直強化很少“新增”。
筆刷觀念比所有繪圖軟體包括桌上型電腦軟體來的更精緻好用,有時我一張畫我可以花上三分之一的時間調出喜歡的筆刷。


更新項目我就不舉了,直接講重大更新

1.筆刷分類與強化
可以設定資料夾且命名替筆刷做分類(不是windows那種一層又一層的資料夾,他設計的很好),筆刷現在可以製作的比以往更複雜了,筆刷的最大和最小值也提高了。新增許多種很漂亮的筆刷,如鋼筆..炭精筆。或是一些很好用的筆刷如圖。
IMG_0341

2.手勢
以前procreate沒有超過兩根手指的手勢,現在有了。
sketchbook上有一個很棒的手勢,用三根手指在畫布上滑動,例如:往左/往右,在sketchbook和procreate上都是上一步/下一步,其它手勢操作請參考官網。

3.筆刷商店
原來這才是他們最終的目的,不過很合理,上面的筆刷可以試用後再買。相信以後也能讓畫家自製的筆刷上架。
更新第一天我看到頭髮筆刷馬上就買了下來,雖說我已經自己做出類似的了 - -|||

4.畫廊操作修改
5.畫布可以做360度的旋轉
6.支援ipen
這部份比較不需要講解



在這些更新之前,我經常會依賴sketchwalker去補足這兩套app不足之處,看來從此sketchwalker要被我打入冷宮了。

p.s:有些英文我沒有辦法很正確解讀,直接已操作經驗解釋,有錯誤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