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晚上補上一張新圖
Alice-pad-2for flickr

“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除了網址,愛心裝飾,簽名檔都用mac完稿外
整張作品以procreate在ipad2上完成

這套軟體的圖層上限到16個,開滿跑也不會很慢,且可以紀錄的步驟紀錄很多,這幾點補足了她功能不夠強的遺憾

雖app之間可以相互補足,可我最近真是一邊適應ipad和app,一邊思考如何作畫和碰到的問題,腦漿已經蒸發不少出去,背景只好先隨性處理,等訂購的畫冊到貨後在繼續畫本來想畫的。


這張作品越看越像某兩樣東西:

1.某種電影海報
2.背景像油畫的構圖


“腦漿不足+感冒+背景等靈感來再繼續照原訂計畫完成”...這類原因外
我想不出其它可以解釋這張“油畫電影海報”

仔細看看這張,我不知道一般人看到會怎麼想?可自己卻看起來順眼,開始考慮原訂的背景是否要去完成....


皇家洋裝的細節較為複雜,畫一件皇家洋裝可以畫三件普通藍色洋裝,下次若趕進度我絕對不會選特殊服裝來畫!

alice本體部份畫的最快的部位竟然是.....頭髮阿!!

我不確定頭髮是不是真的最快,說不定腳還更快!但感覺上衣服花了我大量的時間!!!相比之下頭髮畫好以後我在也沒動過它了!



Alice-pad2_pantting

除了草稿是拿紙和鉛筆打稿外,其它包括輪廓也一併在ipad上完成,其中一個目的是要習慣新的觸控筆。

原本所使用的elecom觸控筆不錯用,可惜當畫圖速度一快就像拖油瓶,而新買的觸控筆“3"Brass Roger iWand”,就算對有繪畫基礎的人來說也需要一個月的適應時間(重點是很難買!)
不過以目前摸過的觸控筆來說是最喜歡的。

如果你不打算買來作畫,奉勸絕對不要買....用不慣不要咬我。



另外,遊戲本身也破了,至於裡面附的一代,還在思考是否有必要去破完它....



**7/5追加

Alice-pad-2 fortest

現在腦袋正在釋放記憶體,這張是接者要要畫的方向,所以畫面有點雜亂。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