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前些時候ubisoft成立電影公司
而從他們許多遊戲的執行邏輯和調性來說他們一直有在準備和這份資質,從之前相關的評論文章我就一直提到電影調性這點
ubisoft是間遊戲平均水準很高的公司,很少看到作品水準高或低於平均值,會高出來-代表成立電影公司是認真的(所以其實之前波斯王子電影也是跑去實習?)

成立電影公司後,遊戲和電影都能維持和這次Assassin's Creed Revelations影片的水準就很棒了



不使用對白和文字成功把故事一系列呼應出來
幾張概念稿裡ezio還是按照祖先的傳統穿白衣,可看完影片不難理解換成鐵灰的衣服,還故意將場景都作成灰色來突顯Altair的白色

影片 0.30的地方,地板上有刺客的標誌,這個門口是一代玩家經常出入的地方

0.32 雖然看起來是鏡頭介紹這個城堡的內部,可個位置看出去對玩家來說印象很深刻,一個是上述玩家經常出入的地方,另外一個是因為當時遊戲設計的關係,玩家一交完任務走出來,會有個NPC強制攔下你,用很奇怪的中東口音講英文:“阿泰爾,看來我學生不懂真正的戰鬥,或許你可以教教他們?”而且永遠都是這一句,講完就可進入戰鬥練習模式,他也順水推舟利用了這個當時設計上的不便卻反造成玩家不可能忘記的特性:讓玩家知道ezio回到祖先所在的地方了

0.38 轉場回到之前,這ezio再船上的帥姿和某位船長有拼

0.43 開始秀優美景色,這也是很多電影常用的招式(一般來說,遊戲公司的製作邏輯會秀場景比較接近秀場景設計或技術,這種純空景很少出現)

0.53 場景顏色開始轉成深灰系,並描述ezio來到Altair曾待過的城堡

0.57 中箭,這一箭中的很漂亮
除了戲劇效果外,若不讓ezio挨這一箭,接下來再沒有對白的影片裡很難繼續演,這一箭讓所有人都知道對方懷有敵意,接下來才能讓越老越帥的ezio發揮這次遊戲裡面新加入的各式武打動作,也一併解釋他怎麼被抓的....
還是說你要老套的讓雙方多講幾句話來拖時間?“讓我進去!” “要進去先殺了我!”,如果真的成立了我看電影公司會死很快

1.41 抽出袖劍的動作是慢動作,不僅帥,某種意義上讓大家知道這個袖劍才是這款遊戲的重點

1.43 抽出袖劍後第二個重點-Altair 還故意再身上打光吸引觀眾的注意,這兩個重點銜接的時間點非常好

1.55 被抓

1.56 回到故事開頭ezio已經被抓的地方,這位光頭好眼熟(我覺得很像一代裡那個十字軍,忘了叫啥),看來不少劇情再他身上

2.17 Altair又出現,且讓一代玩家想起來,這是第一次進行信心之躍的地方(其實我都叫他鳥點...因為都有一隻老鷹)

2.33 拉下帽子,整部影片才第一次讓主角露臉,配上老鷹,鳥點跳躍時必有的音效,這些遊戲進行時的元素和引導用在影片裡,很明顯接者要怎麼做了

2.43 背景特效都是黑的,其實一代界面是彩度低的灰藍,到ezio開始才白化,現在故意黑回來還加的很黑,風格十足~~~




另外這音樂選的太好了吧,選歌的手腕和之前uk的電視廣告有拼
這是英國剪的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 電視廣告
n="true" width="640" height="385">


---------------

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兄弟會)補充簡評

遊戲性提高很多,但不是像二代那種表面上增加的遊戲性,如我不大喜歡的金錢系統
沒想到這個系統不砍掉,反而把整款遊戲的經濟體系做起來,這一做就真的有趣了
以及很多之前應該加入的城內騎馬,可進行武器(如長矛)投擲
另外達文西的消失這個DLC應該都要去玩玩,這幾乎是最佳男配角博命演出呢
結局則是為了把整個故事結構打掉重來,因為這系列已經確定做起來了,希望留下空間讓遊戲可以做到七八代都沒問題,就只能選擇打掉
以這需求來說,我沒料到ezio會因此用這麼久,因為後來就利用他來重建結構了,且想新的祖先會讓故事很難重新架構,於是ezio就只好演這一系列到老了冏



(相關連結)


刺客教條二代-遊戲製作分析與心得-補充版(Assassin's creed II)
Assassin's Creed I (刺客教條) -遊戲心得






天阿!阿泰爾的白色打光之後實在很吸引人阿!是我也會打架打到忘我
影片場景也都選的很不錯阿,都是一代玩家不可能忘記的主場景

說真的,要我看者這影片尖叫沒問題阿!!
arrow
arrow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