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意外找到 wolf rain+maaya的“Tell Me What the Rain Knows”
這首當然非常好聽,我也因此沈迷了一陣子,我只能說坂本真綾再她成為配音後,到了現在還能對她持續有影響的作品取又有代表性,除了“聖天空戰記”外...
恐怕就是 “wolf's rain”了(關於wolf's rain的不成熟舊文參考 這裡




聖天空戰記是因為還有下去配女主角和90年代動畫不可動搖的地位支撐,但相對狼雨可能除了評價外,沒有什麼能夠不動搖的東西。

但以身為歌手來說,正好是坂本真綾實力開始出來的時期,這時期開始,她不需要太複雜的配樂來補足,相對菅野也是再這時期開始把配樂越配越簡單,卻是那種簡單歸簡單,要唱好也需要一番功夫的曲子。


不過 “The garden of everything” 這首並不是坂本真綾獨唱,還有wolf's rain op的主唱Steve Conte為主再唱。

這首比較難找,大致原因分析如下

1.同時輸出男聲和女聲,還要顧到配樂,代表喇叭不能太爛

2.不是OP或ED,得聽上1-3分以後你才會覺得喜歡

3.狼雨人氣問題.....


其實聽了這麼多菅野+maaya的曲,平心而論,真的是替狼雨做了不少好曲子,而且與作品的契合度依然很高




說到“契合度”,除了菅野和maaya本身的合作關係外,這首歌再處理兩個歌手的部份也相當完美,最讓我喜歡的是,有抓到wolf's rain故事裡“花與狼群並行”的感覺。

之後再也沒有動畫是做這個故事,所以像這種感覺的歌曲,後面就聽不到了。


總覺得 我在繼續這樣寫舊作品,挖考古文.....

老人的行列離我不遠了。


最後附上一張
自行製作的專集封面
maaya004.png
『少年アリス』-自製專輯封面

*11/17補註記
狼雨的兩張OST裡面根本沒有“The garden of everything” 這首只出現在兩位歌手的個人專輯裡,換句話說妳只搜尋狼雨+歌手名稱還不見得找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