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最近apple市場佔有率提高,股票高漲,經銷商店都是人....
(這我一定要念一下!以前連專門的經銷商店都看不到幾間....我這台imac是“授權經銷商“買的!不是那個藍蘋果!也不是什麼燦昆!)

日文班的同學聽到mac他不清楚那是什麼,說麥金塔通常會聽懂,但他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奇怪,差個幾屆差異就這麼大嗎?

但是台灣對mac還是一樣很不友善!!
再不然就是感覺使用mac的都是異類!!

例如朋友要把繪圖軟體相關的程式借我,我都回“請問有mac版嗎“,對方會一付從來沒聽過這問題的表情,然後低頭看看自己的盒子,依照此人對於兩個系統不同,若他不熟悉通常我就直接接過盒子,很有趣的是通常手裡的版本絕對是pc。

我只能回應,謝謝你的好意。對方還有很大的機率會問“現在不是都雙系統了嗎?你還是可以用阿?“


你買了apple mac 這種從以前就被當作繪圖設計電腦的平台,現在你設計/繪畫竟然得開XP用??這本末倒置阿!!還得多給蘋果兩萬塊!!直接買pc還硬是少兩萬!!!還能跟光華老闆殺價!!

p.s:apple的東西都是定價,延長保固還須另行付費


我信用卡不能線上購物的問題還是八百年沒解決!剛開始還能用,但是隨者系統更新,信用卡公司好像忘記會更新這件事情,馬上又不能用!
“請改用微軟視窗“-頭啦!就是因為安全性問題才要用mac回去用窗戶做啥!
英文好一點的話就可以直接申辦國外銀行的信用卡了﹦﹦,就比較不會有這問題....因此mac使用者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因為這樣才有辦法用....

在車站被信用卡專員追
日文課上課地點是台北車站,下課時間我有時候獨自走在路不知道是看起來比較好騙還是因為穿著站在學生裡面很明顯不是學生的關係,推銷員很喜歡找上我

“咖啡市調“
抱歉我不喝咖啡

“幫我填個問捲好嗎?拜託幫幫我“
我不大想留資料....要幫你什麼東西,我快幫不了自己了


“您好,剛下班嗎?有沒有本行的信用卡呢?“
我現在沒工作不要找我
這信用卡專員在鎖定目標的眼神被我看到(也可能只是我觀察比較仔細)他眼神從我旁邊剛下課的學生飄過,然後停在我身上﹦﹦

以後丟給這樣的專員一句好了:有支援mac的網路銀行且你家的信用卡支援mac線上刷卡再說



由於在過年前買了些書想過年閱讀,後來證明這決定正確,因為過年外面都在下雨。量也剛剛好是花三天好好閱讀可以讀得完的份量。

祉可惜天不從人願,這次那個來之前的頭痛竟然特別嚴重,結果只把“篤姬“看完



“篤姬“

More about 篤姬

台灣翻譯的版本並不是大河劇的版本,但這本“歷史小說“其實很好看,不愧是退休的公務員寫的,歷史資料與人物還有寫故事的成份和平衡抓的極妙,雖書名取做篤姬,卻沒一股腦兒的只寫她的事情,也沒把偏見和過度個人化的想法置入作品裡,沒有一點年紀確實寫不出來。
但是都平衡拿捏極佳時,這本書能不能能夠滿足“歷史資料狂熱者“或“戲劇及理論控“,就有待觀察了。

總之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你連閱讀時都是習慣“連續劇“的模式,可能這本你雖讀得下去,確定你而言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