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apple iPAD(不是Ipod,我的ipod目前仍在服役)

昨天日文課下課回到家,看到iPAD發佈消息,把單字丟者不管連到美國看之前的演講錄影(那時候台灣網頁還沒放上)

首先,iPAD的確是一個定位很尷尬的產品,說她是電子書閱覽器,卻又有所有iPhone軟體馬上可用,又具上網圖片及影音功能,規格我認為不用看。實際拿到好不好用才是重點,規格好不好強不強都根本不準確。


台灣的網頁已經放了介紹和規格,只是價格還是美元,而且目前還沒出貨,而且還沒繁化。


與其去思考這東西和3G手機差異在哪?和netbook比功能又不夠,不如去思考你須不需要用它。

我個人的答案是,恐怕我會買第二代。

我為何會需要這台呢?不去選擇其他3g手機和netbook?

首先因為我主要使用mac os為工作環境,我希望若真的只是一個隨身的記事本,行事曆,以及作品儲存和展示,這些都在MAC系統底下使用即可,不用執著於使用windows系統。甚至如果是跟圖像有關的處理,那更當然是蘋果優先。


1.作業環境

iphone.....雖然本來就對於我個人是不難用的東西,但是綁約,我討厭看小小的螢幕,若要打文章效率實在太慢(或是記錄某些事情),而我在外面唯一會作的事情只有打劇本,因為有時候有靈感不寫下來甚至馬上進行,每次一回家根本打不出來了。一指神功不如拿出真的紙筆,但問題是後面要整理就很麻煩。

netbook EEpc.....的確,又輕又便宜,但當鍵盤縮到11吋的size時,真的很難按!打個文章修正錯字就可以讓思緒中斷n次,多中斷幾次就沒有打劇本的靈感了。
繪圖?這種電腦不是拿來給你這樣用的,這種電腦就和以前最基本最便宜的notebook差不了多少,只是拿來 “一般“使用而已。

重點是我已經有一台macbook 只是大netbook一些,就能跑平面和基本的3D遊戲,我為何還需要一個只能打字的電腦?相近的東西不能在買一台,而且只有我在用。(我媽用我macbook用的水土不服)


2.筆記本,行事曆

如上,沒必要為了這些東西多背鍵盤的重量,而且走在路上突然要拿出來翻閱還得一隻手穩住電腦才行,拿出手機很方便,但是拿出一本需要等開機的東西只為了確認今天的行程實在很難過

但依然不夠理由讓我去買iphone,因為手機這種東西,還是留點電力比較好,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會在外面多久?

3.作品儲存和展示
要把檔案秀給他人看,的確netbook可以,但是帶者隨身碟出門用他人電腦我覺得更方便.........
而且windows要管理圖檔,還得去找其他程式!幾個常用的程式又越來越肥大!!我不要在那邊等等等

更何況如果有人是動態的呢?

最近遇到一個狀況,就是短篇漫畫拿給他人看時,得出去輸出,然後依序排好放進資料夾裡,然後還不是得帶者A4大小的資料夾出門.....
那帶iPAD不是很快嗎!!萬一對方是還想跟你討論時更方便了!

你用iphone看漫畫,可以!看手塚年代的漫畫還比較不傷眼,就和以前所謂的口袋漫畫一樣,現今漫畫的精細度已經不能用這樣的大小來閱讀,死亡筆記本你作成口袋漫畫試試看。大概對白都超出對白框。

我哥竟然說想合買一台ipad 我看他大概也是看準了想看漫畫吧。


至於很多人認為這是放大版的iphone,我倒是不否認啦 XDDDD。不過考慮到成本,售價約台幣16000,不綁約!!(沒錯,這次的價格真的是讓所有人都跌破眼睛,真的讓她壓得很低,但對我來說也是恐怖的地方,所以才要暫緩)
若是為了全新的外型或做工,不僅沒辦法趕在google之前上市,相對成本也增加,以公司考量來說,研發更亮眼更美觀更創新甚至是更好聽的產品不是問題,時機和成本比較重要......

更何況iphone已經很成熟,有現成的不用?跑去製作全新的?寧願讓人家覺得這釋放大版的黑眼圈,因為需要用的人根本不在乎這是不是熊貓眼。


要等二代是因為還要看線上經營的如何?服務?周邊擴充?(我要防汗手的貼膜....XD)線上購買的書能不能同帳號重複下載?(萬一機子掛了換一台),和我的mac同步和備份時的狀況如何?(我覺得這部份比較問題不大)

再來就是繁化時有沒有把虛擬鍵盤處理好(如果這點辦不到我就怎樣都不買)


要能夠支援的MAC OS 系統我正好在版本底線,我想這類產品也有讓一些舊的mac使用者做版本升級的推助。

或許除了存錢買ipad外,我也得考慮一下這台舊mac淘汰的部份了。以及相關的周邊...。這年頭真是在3C上花很多錢阿....。買書都好像不會這麼兇...。(所以才需要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