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我熟的人都知道我這幾年都會在會場見面就給作品的習慣

現在我給的卡片再次找到了新鮮貨來給!

hypo1

這是線上的印製服務,該網站叫做Hypo,可以從Flickr匯入照片或直接從電腦上傳到Hypo自己的伺服,目前上傳速度不會很慢,但是還是得預留一些讀取時間

會想做也是這篇文章的關係
http://fred.ipod.to/blog/?post/1915

許多東西在這篇文章已經有提醒過了,但是當我收到實品的當下還是不由得重複一次

和原稿一比會發現原本自己在電腦裡掃上的檔案到上傳都是RGB,除了掃描機本身無法掃出來的東西外,卡片明顯可以看出轉CMYK後分色的差異~

畢竟是印刷,當我拿出洗好的照片出來發現還是有網版印刷的痕跡,無法像沖洗出來那樣顏色飽和完整

但卡片可以打字,背面又能寫東西,設計格式本身又好分享,這就不是洗傳統照片可以取代的了~

自己每次這樣10-30張照片這樣洗,單價和這個卡片差不了多少,再加上洗照片我通常還會買信封來裝,或者在信封上面寫字等等

hypo2-歡迎交換:P
(卡片是用扣環扣住,一張張的,可以一整本都同一個圖案,也可以每一張都選不同圖案,但是給對方的時候不用解開扣環,可以直接撕下,這就是設計兩個洞然後還有切裁切洞的原因)

其功用與我在卡片上直接編輯打字然後印刷是相同的,卡片正面有打光,正好與我在照片上套信封防髒污的用意差不多

卡片有一個卻是我洗照片無法取代的東西,就是卡片正面有給手機辨識的條碼

因為這是網路訂製,當你在選頭像的時候同樣可以選擇是否要用這個條碼

若要使用,就直接輸入網址當場生成條碼,然後就送出去印刷

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編排和選照片的時候,深深感覺到傳統印刷和沖洗服務無法跟上的東西

感覺最初這些店會失去客戶群,只是很純粹的因為檔案都“數位化“而已

近幾年則是這種服務明顯的比傳統印刷站優勢,甚至顧客群不一定是該地區的人,客源有差

我並不討厭傳統印刷或沖洗,有必要我也會使用

但是在網路上訂製我可以自行編輯樣式並且打字,傳統的月曆印刷製作光是校對某些東西就很花人力

像是如果我寫給他要在6/10上註明我生日 ...6/1我哥生日....12/25號是聖誕節,幫我用W&S-5的截圖貼在當天的月曆格子上.....

萬一對方校對到頭昏,把我的生日打在10/6就完蛋了(萬一一口氣一堆訂單還真的有可能)

網路訂製時,要是我自己手滑沒發現,本要在6/10號那天打上我生日,結果自己打到6/11 or 6/9 ,那完成的時候只能對者自己冏



最早我見到朋友時,給的作品是畫墨線然後黑白影印A4大小

沒多久發現這樣對方只能小心的夾在場刊裡面,萬一對方沒有場刊或是連包包都沒帶哩?我想大部分租線條的人(尤其是男生),最後一定是把他對折再對折然後塞進口袋裡

後來突然想到改成用照片沖洗的方式,只不過人家洗風景,我洗畫作而已

洗了這麼久,現在就知道有這個服務了~


Hypo官方
http://hypo.cc/default.html

印製和訂購手續完全不囉唆,有些都很奇怪,買個東西還輸入一大堆什麼身分證字號,單身有的沒的 ...還要認證(好啦,萬一你有抽獎或安全性考量是沒錯啦)這點和巴哈訂購遊戲的時候一樣的方便,唯一的差別在巴哈的商品可以貨到付款,這種特別定做的東西不行XD



以上,這時候我竟然給他打這麼長一篇,事情做不完不要命了我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