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簡評心得~
同步發表在網路書櫃


黑暗精靈三部曲

 

**這套書並不是要去看什麼很令人感覺到大道理,大場面,或是一開頭就直接精彩戰鬥場面把讀者留住,若胃口已經習慣如此才能看下去的人,我只能說閱讀前請三思**

如書名,此書主角乃奇幻界鼎鼎大名的黑暗精靈崔斯特,同時目前也是我閱讀速度最快,最欲罷不能的小說 故事以一個生為邪惡的黑暗精靈,卻擁有慈悲之心作為襯托,成功道出主角故鄉裡處處所見,已經被黑暗精靈國度視為平常的許多事件與根深地步的觀念,其實都是善良或合作的種族所不能接受的。

在主角一路旅行至不同世界,許多觀念的衝突與表現,思考非常周到恰當 若不是因為第三集要銜接“冰風之谷“的一些設定,恐怕在閱讀的時候會出現一個很有趣的情況,這代表作者已經深深的讓讀者完全投入故事裡 (當然這因人而異,這是我的感覺XD)

看完第一集:已經完全認同崔斯特

看完第二集:已經喜歡上崔斯特

看完第三集:你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崔斯特

崔司特不是帥(他是有帥沒錯)但並不是一般所指的帥,而是因為大家都已經完全的認同他 一般我所看過的商業故事,人物越多越好,因為這樣戲份越多,故事也越長 崔斯特卻是沒有其他角色跟這他同時橫跨不同世界(除了一隻大貓以外),剩下跟者他一路冒險到冰風之谷的,就是讀者本身

他的喜怒哀樂,越到後面讀者越能理解體會,這才是“黑暗精靈三部曲“的魅力

“大貓“關海法是主角崔斯特的夥伴,這隻“大貓“的敘述方式很有趣,和牧師五部曲的“年輕的學者“有一舉同工之處

 

譯者只有第一集是大家所知的朱學恆所譯,但是二三集都不是,實際上若真的喜歡,看到後面已經不管是誰翻譯的,先抓起看看就對了 XD

 

 

牧師五部曲

 

這一部共五冊,第一集相對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陳鋪後面會發生的事件

主角雖然身為牧師,但是故事敘述上不是稱呼他“年輕的牧師“ 而是 “年輕的學者“,以表示這個主角的特點 雖是牧師,作者塑造這個主角的時候卻完全和一般的觀念不同,例如總是以“學者“取代“牧師“就是其中一點

牧師作為主角在作者的角度是很不好寫的職業,儘管不如黑暗精靈-崔斯特,那樣受歡迎,主角凱德立還是有他過人之處 一般的故事絕對不喜歡去寫“心靈戰“,其中一個理由是心靈戰在螢幕或漫畫呈現上面有瑕疵或難處,這點在小說上卻完全不會

凱德立和普通我們所想的法系角色不同,因為很多波折和原因,他力量是直接連接他所信仰的神,比起要準備師法材料還念咒的“招式“多了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實際上這部的戰鬥場面處理,最有趣的就是看作者如何發揮想像力讓主角去玩很多的法術

當然,能力不受限制的情況下,最後變成不管怎樣都能說通,即使違反科學常識 有看過夜城系列的人也知道,主角約翰的能力在某方面與凱德立相似

逐漸變成遇到事件主角使用能力不管怎麼寫都通

“約翰天殺的凱德立“ 是我第四集閱讀時一直出現在腦海裡的..XD

 

 

若日系作品看膩了,我會很推薦看這兩部換換口味,“牧師“在普通的漫畫出租店較容易租,“黑暗精靈“則是要靠運氣,不過依我家的租書店來講,是都沒進

牧師我反而是是在圖書館借閱,黑暗精靈是朋友借,都不是租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