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完全被我遺忘,通常是一個畫版一半人物一半背景同時作畫(如果要去背的話)
臨時想到其他構圖,就把背景延後,背景畫好的版本是給原先訂圖的人,這裡放的是只以圖層做背景的

wind13-blog

wind13-1

畫久了,一但墨線完成把鉛筆線擦乾淨時,一看就會知道哪張想去花時間整個完稿

很明顯墨線完成時,是沒穿外套的那張說服力較強

因此綠色那張並沒有去背

1066
1067

1069
1068

畫黃色和服的花紋時,告訴自己下次要簡化
畫好時,隔壁那張告訴我已經沒精力畫出同樣的精細度了


刻是刻的出來,只是會超出肩膀負荷 = =||| 在還有其他進度安排的情況下,實在不可能真的每張都畫到真的滿意為止

嘴上是這樣,但是那種什麼都不用管,花多少時間也沒關係,只管畫好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現在作畫時間和內容以及作品總大小大概拿捏到一個時間比
增加總時數會和作品內容成正比,但是當時間有限制,達到一定程度我自己也不想再去追究

最近幾張總覺得有個不對勁的地方,為配合自己的掃描機,作品效果是有達到了,但是味道怎樣怎樣都無法回到以前某幾張的細節塗色
(參考 works white&strom-5

看檔案的狀況比較無法理解,我自己把原稿拿出來看者思考,問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

畫wind13時,因為吃過wind12的教訓,不感調掃描機出不來的顏色,顏色層次的細節也降低到掃描機能辨識的程度(wind12- WORKS-WIND12(BK)補上成品

畫white&strom-5的時候,心裡有一個“夢“,這個夢呈現進作品也同時反應作品顏色的呈現,我希望呈現的是“肖像畫“,於是顏色自然不同,更何況當時頭腦裡打者要去送掃的想法了

wind13卻是以商業與動漫為基礎,不需要w&s那種顏色呈現

wind13我不討厭,其實我很喜歡,最後她卻只是我考驗自己精細度與和服的配色成果
回頭想想,這也是我的作品,我還是欣然接受,更何況我沒有討厭她的理由在


好了,生日之前要把背景搞定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