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畫壞了一張,正確來說不是畫壞,是顏色達不到我要的,讓衣服看起來很像路上都看得到的服裝

只好花時間在重畫一次(喵的,這種武家和服很費工的竟然要再重畫....)而且割下來還發現...有地方畫歪了,這幾天這樣連續畫,讓肩膀很酸很難入睡 ==

因為前一張順手,想說趁勢畫下去竟然還是這樣....OTL
Silver&Wind-1

背景是個意外,用照片改真的很方便,難怪常常看到人家背景直接用照片,但是我卻沒有漫不經心到去網路載人家的相片用,這是我自己之前去平溪拍的(點擊過去在描述那邊有用哪些照片的連結)

載別人的照片來用不僅侵權,還會讓自己顯得很沒有創作者的尊嚴,所以還是奉勸大家自己發自內心不要去載別人的用:P

上面那張正式的可能較難看清楚服裝花紋,所以我利用現有的圖層不做顏色調整再改一張出來,所以會看到原本的樣子
想看細節一樣是點擊去F相簿看大圖
Silver&Wind-1-5w

和前張比起來,花紋略有改過

Silver&Wind-1-5s

考慮到掃描機的問題,儘可能顏色調成機器能夠辨識的顏色,卻只有這樣的顏色成功
綠色混過其他顏色,似乎機器就是很難辨識

其實我自己也都知道這些頭髮的梳法不夠正統,不過若真的要畫那種頭,我會想來試者畫張日本仕女畫
不使用這梳法也是考慮到人物形象問題

昨天正好有人跟我提出要求,她要這個綠色衣服的人物,穿這種和服,但是頭髮要舊的那種
WIND-MSN
不要最近幾張都梳髮的

他沒有明講,也不大會講,不過大概知道他是喜歡直髮,最好還是那種日式的直,不沒沒辦法解釋為何還要穿著正式的和服

穿了和服,頭髮一定會綁,會梳頭,以傳統角度來說沒有綁反而奇怪(浴衣不綁不梳就真的無所謂)

動漫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不綁反有時候反而適合

ACG講到和服,又讓我想到兩儀式,他白色藍腰帶的那件和服,我的確蠻喜歡的

但是要穿這種樣的和服還能舉武士刀?真的又是動漫特有的

最近沒工作超閒,晚餐拿暴坊將軍配飯順便找找有沒有啥梗可以拿出來講的

我發現穿和服的女性要過招絕對都是拿小刀,不是馬上掏把武士刀出來,打鬥動作也相當侷限,why?

回想演員的動作就知道了,和服那麼緊,最好你武士刀舉的起來,更何況當時武士刀是身分象徵,不是隨隨便便讓女性拿的

ACG就沒有這種階級限制或是演員考量,所以觀眾大可享受兩儀式帥帥的打鬥畫面 - 而且是拿武士刀




補記,這是稍早改過調性的成品連結~
Silver&Wind-1bk

桌布追加連結

Silver&Wind-1wp

Silver&Wind-1wp1

Silver&Wind-1w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