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商業或者一些"team"製作上來說,電腦絕對是絕佳的工作平台
但是我相信對於某些較為重視傳統的人,依然信任手繪的魅力
很慚愧的,我發現我手邊的資源已經開始超出我想像,這次的作品只有人物去背且黑白就是這原因

wind12-1

因為衣服的顏色超出液晶能夠顯示的範圍,本以為是店家沒給我掃好,經過幾日奔波後,我不得不承認電腦作畫在商業上的方便與執行性

我更對於我自豪的電腦配備的極限摸了清楚

我的狀況是這樣,因為我想調出一個很漂亮傳統色,還要能兼具人物形象,結果顏色的鮮豔程度超出我電腦所能顯示,可能實際上在掃圖也出現一些色偏,這些色偏礙於顏料裡的某些成份,使得機器很難去辨認,近了我電腦顏色完全跑掉

竟然螢幕顯示成這樣,我相信上傳到網路大家同樣都會看顏色不正確的圖,這樣的話,上傳不具有意義,相對也代表無法分享

這就是老師強調看實物的理由其一吧,不過我倒是因此更相信看展覽時,買門票看真跡的想法

我媽有個奇怪的習慣,有時候有些展覽她想去看,結果怕人多或者沒空,她竟然看者網路上的jpg檔就能滿足,還像個沒什麼用過網路的小孩在那邊講“這裡都有得看阿“ (妳常常會上網吧....?又不是沒上過),我很怕這種狀況,萬一被我找去看得朋友想法跟我媽一樣,那可能這展覽看得也無味,更怕我媽最近狂吃網路的“知識+“(我最怕這個了),吃到一堆不客觀的資訊.....

花紋下筆的時候很怕會跟中式混淆,花不少心思去構想,很多中式跟日式其實是相通或者來源一樣,但是我希望這張是日式的花紋

其實我很喜歡和服,但我沒有實際穿過真的,我一直都很想畫,以前資料不夠,也不確定和服那樣的剪裁穿起來會是怎樣,這張總算是滿足了

尤其是武家和服翻折之處真的很好看

同時也滿足之前好幾張都有不夠之處,結果這張卻得用黑白見人.....
wind12-bk

我會把檔案拿去沖洗店看看,若洗出來顏色偏沒有很多,可能以後這種圖都只能洗實體送給朋友了


洗候補記:當我製作轉檔的時候已經破壞原本顏色,因此只好針對顏色不滿的地方自行調整
這張是成品
Wind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