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諷刺

從小我數學就不好,因為我很難理解為何這樣加上去,代入什麼符號,答案就出來......真的聽不懂

因此高中數學課必定重修,數學考卷拿到就是猜完答案睡覺,自習時間趕快跟同學借當天的數學作業抄.....來不及抄完的話作業分數當然也很難看 ...更別提有時後要抄作業的不只我一個。

曾有個“德高望重“的大人(不是老人)很肯定的對者我們這些小孩說

意思大概是這樣

越是討厭的事物,總有一天他越會會來找你,世上的事情不可能事事如意

或許他也說對一半
除了STAR TREK和SEX CITY這兩部影集外,竟然非常喜歡一部以數學為中心影集

叫做“numbers“ AXN譯 數字搜查線

img_1229945565.jpg

“numbers“這個單字直譯的話其實是號碼,編號之類的,但是不可能真的這樣做編譯,號碼在中文裡很難取適合的名稱出來,所以我想原本英文的意思是數據之類的吧

劇情白話一點,主角利用他的數學能力推理協助他FBI的哥哥破案,就是一部這樣的影集

這種影集,其實已經有知名的CSI犯罪現場了,唯獨為何我偏偏喜歡數字搜查線?

CSI是連老師都大為推薦的影集,因為編劇組對於角色和犯罪手法沒有一個重複的令他大為讚嘆,CSI很多季,很多集數,要做到如此並不容易

但是邏輯與波長上,以及他獨有的一些幽默小細節,讓我比較喜歡數字搜查線,還包括主角講解時的印象畫面

這些非常難舉例,因為 很難一下子就能看懂

不是數學多深奧,而是以前提過的,第一季要是沒看過個一兩集,每一集沒有從頭開始看到尾跟本看不懂

剪接爽快,對白乾脆,越到後面故事越緊湊,沒有看過搞不清楚人物關係等等 ..的觀眾無法進入狀況

無法跟上的朋友給我的反應是 只看到主角把公式代進去,就破案了

加上台灣並沒有進DVD,想看看不懂,要看卻沒得租,AXN重撥也不一定撥第一季

目前最新的撥到第四季結束


我說過,尋找好的冷門作品是我的興趣,已經快變成嗜好了

這部冷門的影集就是其中之一


P.S:但是星期一剛看完另外一部影集才發現,節奏也很快 .....第一集已經一堆人物登場都快記不住了....|||所以可見有辦法跟上節奏的觀眾群依然很多,或許我和身邊的人只是個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