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海角七號出了DVD,我媽一直拿者問我們要不要看

事實上海角七號她是在電影院觀看,所以DVD是“給我們看“的

終於凹不過我媽,空閒時間自己拿來看
1218592384.jpg
(不知道為何,口述信件這段,一直聯想到“來自硫磺島的信“)

看到一半,我媽又跑進來站者看

他已經看過兩次還回味無窮加上常常跟我們強力推薦,我在觀看的時候依然不放過有趣鏡頭跑進來看

"這個茂伯阿 ..." "媽,你講話我會聽不到音樂啦orz||"還加上一些他的註解,很少看到我媽這麼瘋狂



編劇課老師常常在說,台灣不管是拍連續劇還是電影,其成本都低的可憐(其實我覺得砍成本的不只是電影)

因此我對於製作時那極低成本不不感覺到驚訝,驚訝的反而是因為錢不夠找編劇,導演自己下去寫劇本:P 星苦了~


事後我媽問我好看嗎?

我的回答是,不錯看阿,只是不會特別吸引我~

我媽說你多點人生經驗就有同感了~(是這個關係嗎 |||?)簡單點的東西比較好,什麼鉤心鬥角的精緻東西我們現在看太多了(怎麼扯到鉤心鬥角了|||?)

問題是,許多小品,其實不錯的電影,推薦了對方也不見得會看,因為缺少名氣或噱頭,甚至很快就忘記這件事

而我媽就是其中之一,他根本不會主動去租片店找DVD,雖然也是因為她上班忙的關係,但是這時候她的論調我就顯得很無法接受

其實我的興趣就是,去挖冷門,但是不會輸給熱門作且又不錯的作品,但是我已經推薦到怕,因為一來別人常常找不到我推薦的,二來就是對方能否接受

這到底是人在追求好的簡單的小品,還是要有名氣的小品?

因此,口味重,操作大,商業性高的作品,有時候到底是拜誰之賜哩?



另外,最近看了“微光城市“,和“沒問題先生(Yes Man)“,都不錯 :P

前者是有解謎語破機關的成份,後者則是金凱瑞主演的作品裡面,雖成本無法與王牌天神I相比,但是整部電影的水準卻有到,且比“我愛上流“有趣~(“波特萊爾的冒險“類型差太多,不適合拿出來比較)

下一部想看的電影是這個(因為沒錢,所以到時候我看兩張電影票的錢改成等DVD好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