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有完整發表至google的網誌,有我MSN的人可查看稱號取得網址)

二專畢業到現在都不知道兩年還三年了,卻依然只是個工作經驗快滿一年不起眼的人

我現在的水彩老師就是教我國畫勾勒的老師的老師,從相簿+bolg最早的照片裡面都可以看到毛筆勾勒線條的蹤跡,其基礎就是國畫老師教我的,不過只有兩個月

我有一種即將開始老化的感覺。但是在老化之間,我卻也漸漸感覺到這長期打基礎和專心畫畫的努力

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醞釀,等待,一直練習,沒放棄,甚至是別人和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某些東西的時候也一樣

終於開始找到了突破和稍微抓到自己追求的顏色與調性,其代表就是這兩張

iris3-1拷貝

w&s deskphoto拷貝

但是實際上連我也不知道要自己畫出這兩張,有形與無形的準備和培養自己的深度要花多久和多少?

照者感覺畫出來不ㄧ定是真的要的(看那種會一直拿橡皮擦改的就知道,他自己畫了好多次都知道那不是他要的)

顏色不是調就一定是對的,手繪更是這樣,可能要調好多次,更別提誰知道最後整張畫完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這個調性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真納悶,我的中畫真的要先丟者了

卻也是變數,隨時都會變化,很有可能改天又發現新的可能


除了這兩張外,這半年,角川比賽的繪製也是一個讓我了解到更多可能的契機


我的身體將開始老化,但是自我突破,並觀看自己能夠有哪些可能,我會繼續持續。



能讓我開心的已經不是純粹的作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