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的說那件硬碟出現卡卡卡的聲音吧?

因為我直接花錢買新的讓他直接換掉,因此軟體個人資料等等不僅要重灌還要復原

也包括許多設定(若硬碟還活者就可以直接轉移)

很可惜,不行。因為硬碟拆開來之後發現 ....

照片“1”沒救的硬碟

看到那上面的刮痕沒??那個還一圈喔!

虧我和我朋友加上他朋友還弄了很久,電腦就是無法讀取裡面資料

(不過還是多謝幫忙我搬電腦和測試硬碟)

這個刮痕怎麼出來的?人為錯誤還是品質問題?我真的不想去追究了。因為花的時間金錢還是得砸下去

真的是說的好,電腦這種東西,要掛掉是沒有預警的,就算有,大家也是當作沒事,等真的完了再說

(也難怪有人一年換一顆硬碟省得麻煩...)(sora麻也說,現在東西都做的不比以前了...)


因為是在朋友的朋友家弄硬碟,自然對方身為玩家,也推了塊遊戲給我們

這部正好也是模擬城市/市民的製作小組的新遊戲(小時候我很喜歡玩sim city2000,還把中文說明書死背來玩英文版,正好打下我玩星海一的基礎)

叫做"SPORE"

不過在xp灌的時候,奇怪?沒中文?他那邊玩給我看不是中文嗎?更意外的是裡面竟然有MAC OS版本的安裝檔

我把xp的部份灌好,確定能跑之後又回到mac底下,沒錯,那是MAC的安裝檔,由於連在xp底下都沒出現中文選項,我想mac底下會有中文的機率也微乎其微。更何況確認過中文官方的系統需求又是只有寫“windows",台灣官方在壓片的時候很有可能只壓了win版本,沒把mac放入,或其實都有壓進去但是他完全沒注意到mac的安裝檔,也沒想過要替mac的部份做繁化,自然也不會想寫系統需求上,更糟糕的是這種事情去問店家也得不到答案,問美藝商電的客服可能也得靠運氣,因為遊戲又不是接電話的人燒的。

這部遊戲因為我又是在英文底下玩,所以生物演化過程我暫時稱為 細胞>生物>部落>都市>星際,最初四個階段用英文玩還很容易,但是到星際時代就完了,每顆星球若有可以溝通的種族或都市/殖民地,必須和他們接任務才有收入,不像細胞時代吃吃吃 生物時代社交技能按一按就結盟(或攻擊) 部落和都市時代把他當星海玩,誰先搶到最多資源就越強勢,看不爽就跟你玩快攻 這些伎倆用不了。

最後還是得乖乖買中文版,我已經有意願買了,等WOW的三隻角色80級就去買 XD

是很有趣好玩的遊戲,這才是休閒的好遊戲阿~


最後登場的是,當我在處理硬碟的時候,在我們後面的貓~~叫做琥珀

DSCF4595


喔,抱歉,這是他的飼料盆,布偶是琥珀的媽放的


這才是琥珀

DSC_0009

因為我朋友買了魚眼鏡頭,所拿琥珀他媽拿來玩 XD硬是把他從鋼琴底下抓出來放好來拍...XD

DSC_0011

琥珀:這啥阿?(靠近)

所以大隻胖家貓就變成可愛的大頭貓摟
多虧角度和鏡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