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錢還是不能省,儘管你一直說服自己可以省

但是到最後你只能屈服

通常大家家裡都是A4大小的掃描機,先撇開色差不提,要掃的作品是超過A4,這時候只能去外面掃

我在pixnet有提過類似的事情

普通輸出店都有掃圖服務(用那台影印機直接掃),掃過一次,竟然花了650+還色差超大,前因後果直接套用後來我小阿姨告訴我的
"外面輸出店掃的圖一定都有色差,得自己調整(但是那差到怎麼調都很難準),而且若檔案要以jpg存檔來減少檔案大小和價錢,她都會故意存的很大,若你要求存TIF,她還會多收錢"

而我曾試者找有滾筒掃圖的店家,雖然她不是真的用滾掃,是用平面的掃(我也沒看到她機器和存檔過程,我也不知道為何差異這大)
同樣A3一張,不僅價錢較低,顏色準確度也高,因此我在這收回250很貴的話
works雜記-生日賀圖

本來今天去了千業一趟妄想直接複印可以接受,我發現當你用色越來越超出電腦難以爭測的色階時,她色差就越大,尤其是畫面層次更無法被表現,你花那時間去畫層次質感會有種白費的感覺


況且這年頭本來就是實體的東西成本比數位高


不過拿去印了回來以後,作品的顏色也被調整成一個很有趣的結果,其實對於作者本人說還蠻好玩的

----以下是送件的雜記---
我說過要拿去掃圖

今天才確定當時並非用滾掃(因為會上油...)

但是要用平面的掃,難免還是擔心問說“那顏色的部份...."

她很乾脆的回答我“不會,我們的機器和家用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