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月的雜記似乎漏了,不過無訪,反正現在我還是一片混亂

這個混亂並非真的混亂,而是先擬了計畫,像是原本預計六月初去進修,為了能夠上該課程

先將macbook弄到手,為了能夠有充分的時間熟悉機器和整理資料還有設定程式等等,於是五月就弄到了

結果後來課沒開成,macbook變成供應我媽在家裡上網的機器(原本我媽使用的pc剛好再我入手macbook後不久掛點)


還有計畫一個月弄出一整份作品的規劃,也被七八月的加班等等給打亂,原本有預估我發懶頭痛等等因素的緩衝時間也根本沒啥用

反正我沒完成就是沒完成,計畫那多沒趕上沒用,但是不計畫會更懶 ...= =


終於八月我進修的心課程開始,iMac也再這時候掛點(怎掛的不清楚,他還沒回我電話)使作進修課程作業時出了一點麻煩

我東西幾乎是有備份,但是我不擅長整理,變成得把備份的光碟資料一片片確認,並把需要的資料再拿出來

桌上型掛點的情況下,notebook又再次派上用場,且沒有辜負我平常將軟體及設定調教好的工夫,更省去和我哥搶電腦的麻煩,當然沒有整個系統匯入,macbook分割硬碟給XP之後剩不了多少空間,我只會自己手動同步精簡需要的資料和設定

(我連WOW的UI和熱鍵都是同步過的LOL)

原本以為有樣東西沒備份到,當天只好把網路相簿上面已被壓縮的檔案下載下來,先將就者用

直到剛才發現macbook有更新到該張圖片的原尺寸(我沒燒光碟),糟糕的是我根本不記得這回事

可見得我這種,知道重要資料要定時備份,卻沒有整理清楚,更常常搞不清楚哪些資料再macbook裡,哪些有燒進光碟,macbook的資料須不需要同步進去iMac裡面,以防搞不清楚哪個是最新的版本
還是會出現很多問題

我怎麼沒有懶到連備份都不做?因為電腦就是電腦,總是喜歡再你快要做完或者重要的時候突然出問題,要出問題也不會有預兆的,高中電腦教室的PC都是聯強貨,常常動不動當機,那時候就已經學乖,一邊做作業要一邊定時存檔,絕對不能做的太專心而忘記存

這就是我奇怪的個性,不想整理資料,卻會心甘情願“下意識“的去備份新的資料,然後等真的掛了,再來大海挖針傷透腦

總之,這禮拜進度又會延後了,我沒料到作業還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