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自私的文章

我天生比別人容易察覺周遭事物,甚至是一些沒用,沒效率的事情我都很容易察覺

從食物味道到人的小動作等

當然最令我難過的是許多事物的嗅覺,例如煙味,香水味等

尖銳的味覺再嘗食物味道很方便,可是對於住在都市卻又脫離不了都市的我來說是一個痛苦的感受

我可以再察覺難聞空氣和機器廢棄的同時先暫停停止呼吸

而人和人相處卻不能如此

很多人因此說我嬌聲慣養或者不尊重公開場合可以吸菸的權力

如果權力會建立再我的痛苦上,那恐怕這朋友也當不成了

別人聞起來還好的味道,再我的感官裡面卻是像刺激卻又無法讓我麻木省事的一種味道停留


換個角度來看,我太過於在於許多可以被忽略的資訊

可是我認為這也是能讓我發覺許多小細節的利器,我不願意全然拋棄他


我又失眠了

或許我這個人就遲鈍,反應慢半拍,搞不清楚狀況

現今是比以前更深的寂寞感包圍我

雖然從唸書開始就練習自己一人

可以結伴的時候當然團體行動

但是不需要或者時間不好配合,還是一個人比較有效率

高中畢業回到學校去看,只是一個念頭,想回去看看老師和學弟妹

於是一個人就直接前往

而一個老師問我,就你一個?不是都會幾個人約好一起來嗎?

我這才想到,我不是抱者回來遊玩的心情的關係嗎?還是說只是我懶得連絡?

如今我比唸書的時候多了更多時間,卻因為大家都在上班唸書拼畢業展

這些行程卻只能依舊自己前往

還是希望有個人一起

只可惜我這個人就是比較異類

我的興趣活動,別人都不愛

我的年紀與經驗,沒辦法達到“沒關係,我就是我,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快活的境界“

我曾以為可以

但是,我真的太小了,經驗也太少

我真恨自己的不成熟,為何就是無法放下這些東西

停掉繼續升學的念頭,就是去完成目標不是嗎

而實際上卻是原地打轉

老是自以為可以應付再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