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macbook的二手資訊的同時,也不乏看到 Apple Macbook跟sony Vaio相關的資訊,這些資訊不外乎,拿Vaio換macbook,Vaio跟Macbook哪個好?我要買一台notebook,可是我該考慮Vaio還是macbook?

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巧合,難道是因為價錢相近,都又是大廠牌的關係嗎?

我自己都兩台Mac了,妳問我哪個好,我當然一定說換Mac好

或許有失公平性


那反問妳,單以電腦而言,妳覺得sony專業還是apple專業?

如果妳回答sony ,那我也認了,因為妳可能連USB是啥孔(或哪些器材使用USB)都不知道,電腦是工具,不去正確的使用工具,沒有基本常識,出現問題先怪電腦,不管妳走到哪買什麼,最後都會有問題,工具是無辜的,錯誤大多是人為造成。

因此不管妳買哪個品牌,都一定會有問題,只在於次數差異

大家會很自然的認為made in jpape的東西一定很好

實際上,日本品牌/出產 有他一定的品質程度

我自己也愛用日本品牌,我的化妝品幾乎都是植村秀和無印良品,我愛看日本動漫,我喜歡日本料理,我喜歡和服,我喜歡日本人的調色,我喜歡日本能劇,我連買衣服都喜歡日本牌子。

不過就這樣把sony=日本品牌=一定都很好 劃上等號就不大適合了

sony大,什麼都做,但是用單一性來比,手機贏不了nokia和moto,數位相機還有canon跟nikon再他們前面

聽起來是個不大專業的大企業,不過即使如此,大家願意購買他們的東西,這就很夠了

對於我這種異類不大適用而已

不代表一竿子打翻所有Sony的東西


像Animax和Axn沒有的話我就看不到一些我超喜歡的節目了QQ

sony我雖然很討厭他1-2萬小型相機(很鳥),但是高價位相機卻可以考慮購入

沒有PS系列遊戲機,哪來一堆遊戲可以玩阿?

家裡的網路是使用so-net



一個品牌(可延伸至廠商...企業 甚至是人)覺得他好,甚至喜歡,是屬於個人想法,不加干涉,但是只要扯到這個品牌,就一定好嗎?或許我們都可以退一步仔細觀察~

包括我自己有時也會有這種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